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总理光天化日离奇失踪 他去中国送情报了?!

京港台:2019-5-12 10:54|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澳总理光天化日离奇失踪 他去中国送情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67年12月17日傍晚,当澳大利亚人民在饭桌前打开电视机的时候,他们被一条新闻震惊到了:

  澳大利亚的总理——Harold Holt,度假期间在野海滩游泳,结果游着游着就失踪了…

  

  (图:当天的澳大利亚新闻)

  澳大利亚没有总统,名义上的君主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但事实上,随着澳大利亚事实上的独立,国家真正的决策者和行政长官,就是澳大利亚总理。

  也就是说,全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失踪了。总理失踪地点是Portsea的一处海滩,位于墨尔本市郊。

  

  (图:Holt总理)和总理一起游泳的好友和和记者说:当时他们一行人正在海边开车兜风,Holt总理坐在车里看到这处海滩后,就建议大伙在吃午饭前一起在海里游个泳…

  

  这是一片毫无防范的野海滩,礁石丛生,太平洋风高浪急。60多岁的总理一脱衣服就下海了。不得不说澳大利亚人果然是拓荒者后裔,真是民风彪悍。(还是说难道领导人都喜欢游泳?)

  

  (图:总理游泳前脱掉的衣服)结果他们在游泳的时候,总理的伙伴看着总理在他面前一上一下地游泳,然后就消失了总理失踪后,澳大利亚集结了全国力量,当天下午就开始搜寻。当局派出好几十名蛙人在出事地点没日没夜地寻找总理,直升机、游船各路人马找了一星期。

  

  

  最终也没有找到任何踪迹。几天后,澳大利亚政府宣布Holt总理在法理上去世。副总理接替了总理职位。一场盛大的国葬也随之举行,全世界各国政要都出席了Holt的葬礼。

  

  (图:LIFE杂志报道的Holt的葬礼)然而,虽然澳大利亚在没有Holt的情况下得以正常运转,但整件事情却没有翻篇。越来越多的人都发现:这件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就是Holt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泳爱好者,他可能是全世界游泳游得最好的政客。

  

  总理出生在悉尼,长大在墨尔本,可以说打小就精通水性。Holt最喜爱的一项运动,是插鱼(spearfishing)。就是字面意思,Holt会穿着潜水服,一手拿着鱼叉,在水底下寻找猎物…

  

  而且专业的插鱼选手都会携带氧气瓶,但Holt特别讨厌背这么一个大罐子。所以当总理大人去插鱼的时候,他一般就是完全靠憋,凭借自己的肺活量潜水…

  

  Holt的肺活量有多大呢?据Holt友人说,他的另一大爱好,就是在出席议会辩论的时候,自己憋气。看看是对方说话的时间长,还是自己憋气的时间长。

  

  除此以外,Holt因为是在墨尔本长大,这片沙滩他其实再熟悉不过了。事实上,在下海之前,总理还和友人夸耀说:我太熟悉这片海滩了,就和我熟悉我的手背一样。

  

  Holt和自己的儿媳妇们那么到底为什么,让这么一位游泳健将,在自己最熟悉的海域阴沟里翻船呢?很多记者给出了自己的猜测。猜测1:被美国人杀害当时正值越南战争,澳大利亚政府曾经表态要无条件支持美国,并派出六万士兵增援在越南的美军。而这个决定在澳大利亚民众中非常不受欢迎。CIA当时捕捉到消息,说Holt总理可能要取消对美军在越南的支持,以赢得选民的青睐。为了避免失去澳大利亚这个盟友,CIA策划了刺杀总理的行动,并处理掉了尸体,伪装成游泳不慎失足的情况。

  

  图:Holt与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猜测2:伪造自杀有媒体认为,Holt伪造了自己的自杀,为了和自己的情人一起私奔。

  

  猜测3:蓄意自杀在Holt失踪之前,这位总理实际上经历了一连串政治失利和贪腐丑闻,民调一落千丈。可能在那一天,看着墨尔本艳阳高照,总理打算在自己政治生涯顶峰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过,在这么多猜测里面,最吸引全世界人民的,是:猜测4:总理实际上是我国的间谍?!失踪是因为他秘密回北京了…

  

  英国记者Grey在仔细研究了首相一生的所有文件后,得出了这样一个耸人听闻的结论。为此他还写了一本书:《总理是间谍》

  

  书中称:Holt与中国政府(那时还是国民党政府)的合作始于1929年。当时Holt还是墨尔本大学的学生。他的一篇研究论文引起中方的注意后,被中国总领馆招募,成为中国在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的一员。主要工作是帮助中国在澳大利亚报纸上撰写亲华文章。Holt在1935年当选众议院议员后,他的重要性得到了中国的认可,Holt被指定接受了国民党间谍专项培训。Holt成为了澳大利亚政府内部的一名中国特工,开始给国民党政府传递澳大利亚内阁文件和其他信息。据此推断, Holt在此期间肯定也为中国大陆的抗战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建国以后,国民党在澳大利亚的间谍活动也暂时告一段落,Holt的活动也逐渐沉寂下来。但在1952年,来自台湾(专题)的国民党特工联系Holt并支付了他3万英镑以恢复间谍活动。然而,在1954年,他主动退出了国民党间谍组织。据书作者说,这是因为Holt逐渐被共产主义运动感化,看清了国民党反动面目。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1957年,Holt发现1952年与他联系的国民党特工实际上是共产党的卧底。重新接触后,Holt同意再次成为中国间谍。

  

  十年的潜伏后,在1967年5月,Holt开始怀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已经意识到他的活动。于是他伪造了自己的死亡,假装自己被淹死。而事实是,当Holt游出沙滩以后,他在蛙人的帮助下进入了一艘停靠在澳大利亚外海的潜水艇,随后前往北京,开始了自己的退休生活。

  

  图:中国当时的033级潜艇而澳大利亚政府在Holt失踪以后虽然发现了他的间谍行为,但为了防止让公众对政府产生不信任感,选择了隐瞒这个消息…Grey的这个理论到底是真是假,我们应该是永远也不知道了。目前来看,失踪的最大可能性应该是溺亡。太平洋暗流涌动,而Holt虽然游泳很棒,但终究是个60岁的老人。他死在了对自己的过于自信上…Holt的尸体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澳大利亚政府为了纪念这位失踪的总理,还用他名字命名了一座游泳场馆——Holt游泳中心。在天之灵的Holt看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会哭还是会笑呢。又或者,在遥远的北半球的北京,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看着八宝山革命公墓的一地落叶,会不会想到自己远在悉尼的青葱岁月…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