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0多套房每套只卖1欧元!这个欧洲小镇为抢人太拼

京港台:2019-5-12 1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100多套房每套只卖1欧元!这个欧洲小镇为抢人太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0多套房,每套只卖1欧元,这个欧洲小镇为了抢人太拼了!      

  只要1欧元,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你以为这是在卖什么小商品吗?错了,这是在卖房子。

  什么样的房子才卖1欧元?是四处漏风的茅草屋?还是潮湿闷热的板房?都不是,而是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迷人地中海式乡村风光的“豪宅”。

  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中部的穆索梅里镇(Mussomeli),当地政府正以1欧元(约合7.64元)的价格抛售废弃的房屋。穆索梅里的房地产经纪人瓦莱里娅·索斯告诉《华盛顿邮报》称,该镇老城区的100多套房屋确实如网站上的广告所宣传的那样正在抛售,且预计后续将还会有400套类似的房屋以同样的价格出售。

  1个多月就出100多套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据悉,穆索梅里镇这个运营的项目名为Case 1 Euro,于今年4月启动,目前该项目已经卖出了100套房,买家大多数是外国人。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Case 1 Euro的官网上发现,被抛售的房屋中甚至还有4个卧室+2个卫生间的“豪宅”。

  

  索尔斯表示:“(穆索梅里)老城区所有的房子,无论面积大小,都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他还补充称,其中一些房子的面积达300平方米。究其原因,索尔斯称,这是因为这些房屋的房主已经搬到了新城区,而且他们不愿意为这些“老宅”缴纳每年超过350欧元(约合2683元)的财产税。

  穆索梅里镇位于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东南边,从巴勒莫开车两小时即可到达,小镇的建筑大都历经岁月的洗礼,被抛售的房屋中不乏拜占庭风格的建筑、中世纪城堡以及众多古代的教堂。从一些被甩卖房屋的窗户眺望,可以看到意大利迷人的乡村风景。穆索梅里镇不仅有大量意大利传统美食,还有一座中世纪城堡和古老的教堂。

  

  穆索梅里镇(图片来源:case1euro)

  三年内必须翻新,否则扣8000美元押金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些房子看似白菜价,但事实上,想要以1欧元的价格买到这些房子,就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买家必须在三年内将这些房子重新装修,否则就将损失8000美元的押金。

  修复这些房子的预算约为每平方英尺107美元,总费用可能在2.2万~11.2万美元之间,管理费用为4000美元~6450美元不等。穆索梅里镇当地的建筑师和工程师都会帮忙参与翻修,但如果买家愿意,也可以选择寻求外部的帮助。

  

  穆索梅里镇的房屋(图片来源:case1euro)

  福克斯新闻称,小镇之所以出台1欧元卖房的政策,是因为近年来居民们陆续搬进城市,使得小镇上的废弃房屋不断增多。以最低价格出售空置房屋,其实只是一个噱头。

  “这里并不是一座‘鬼城’,我们的配套设施应有尽有:穆索梅里镇有医院、学校,甚至还有一个大型的Lidl超市(德国廉价超市)。”索尔斯说道。“这里有酒吧、餐馆,生活很方便。这是一个宁静的小镇,在这里人们可以得到身心的放松。”索尔斯补充称,很多外国人已经买了这里的房字,有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比利时人和澳大利亚人。

  

  穆索梅里镇在西西里岛上的位置(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索尔斯表示,穆索梅里镇还有一位因为工作原因而长期居住的中国居民,但很少有中国人来询盘。《南华早报》报道称,很多韩国人经常前往穆索梅里镇看房,但最终并没有成交。

  其实,以这样的超低价卖房的策略,也并非穆索梅里镇的首创。

  去年,位于撒丁岛巴巴基亚山区的Ollolai小镇就曾以1欧元的价格甩卖了200套废弃的石屋。在过去30年内,Ollolai小镇的人口减少了一半,只剩下1300人,其中大多数是没有孩子的中年夫妇。

  穆索梅里镇附近的Sambuca市在一月份也向购房者提供了类似的政策。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2015年开始,同为西西里岛的Gangi镇甚至开始免费赠送房屋,条件同样是购房者必须在三年内对所购买的房屋进行翻新。

  由于每年新出生的婴儿数很少,Ollolai在2015年便决定推出“1欧元卖一套房”的计划。与穆索梅里镇类似,在Ollolai买房也必须承诺在买房起三年内翻新每一间房屋,翻修成本高达3万欧元。

  为了和城市抢人口,意大利的小镇拼了

  实际上,上述地方推出这种优惠政策,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人口流失。

  CNN报道称,意大利有两个城镇为了“抢人”,开出了“只要你来,就给你钱”的“超级优惠”。这对于许多天天盼望着逃离竞争激烈的城市、回到意大利乡村田园牧歌般生活的人们来说,这简直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

  在意大利的西北部皮埃蒙特有一个小镇叫洛卡纳(Locana),该镇的镇长马蒂耶愿意在三年内向来该镇定居的家庭支付最高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专题)69000元),前提条件是他们必须有一个孩子,且最低年薪为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000元)。

  马蒂耶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由于很多人去都灵的大型工厂找工作了,洛卡纳的人口已经从20世纪初的7000人减少到了现在的1500人。我们的学校每年都面临因学生过少而不得不停课的风险。我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虽然马蒂耶的政策最初只提供给意大利人或已经在意大利定居的外国人,但由于迫切地希望洛卡纳重新繁荣起来,今年他也将范围扩大到了所有外国人。

  

  CNN报道截图

  马蒂耶表示:“我们希望吸引的主要是能够远程工作或愿意在这里做生意的年轻人或专业人士。洛卡纳有几十家关门的商店、酒吧、餐馆和精品店等着人们来经营。”

  除了去大城市找工作而流失的人口,洛卡纳平均每年有40人死亡,新生儿却只有10个。整体而言,在过去的30年里,意大利近1/4的小村庄变成了“鬼城”——目前全意大利有139个小村庄的常住人口不足150人。

  除了洛卡纳外,意大利北边的博戈米扎瓦莱镇(Borgomezzavalle)镇长普里奥尼也在为他小村庄的未来而绞尽脑汁。CNN报道称,博戈米扎瓦莱镇不仅正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废弃的山间小屋,还向所有打算在这里成家立业的新来者支付费用。目前,博戈米扎瓦莱镇全镇仅有320人。

  

  博戈米扎瓦莱镇的壁画拱廊(图片来源:CNN)

  “博戈米扎瓦莱镇是2016年建成的,这座小镇融合了附近两个正在消失的村庄。我们有很多钱可以投资,但我们需要孩子和年轻人。”普里奥尼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道。“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给这里的每个新生儿1000欧元(约合7667元),以及给任何愿意在这里创业的人2000欧元(约合15000元)的原因。”

  

  博戈米扎瓦莱镇位于意大利和瑞士交界处(图片来源:CNN)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博戈米扎瓦莱镇的税收很低,普里奥尼还承诺为当地的所有学生提供免费的公共交通。博戈米扎瓦莱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山谷之间的城镇,在这里,你可以从山的侧面看到雕刻而成的带有茅草屋顶的色彩鲜艳的房子,走在围绕着整齐的鹅卵石广场上,你可以看到复古的木凳和花盆,沿着狭窄蜿蜒的小巷走,你可以通向装饰着圆柱的壁画拱廊,以及以凉亭为特色的奢华宫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