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明母亲节的人最后因这件事讨厌母亲节(图)

京港台:2019-5-12 22:54|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发明母亲节的人最后因这件事讨厌母亲节(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母亲节为零售业带来庞大商机,今年也不例外,CNN报导,估计美国大众平均会为每位母亲消费196美元。不过,母亲节创始人安娜.贾维斯没料到这个节日后来变得如此商业化,跑去抗议花店和美国第一夫人,一度因妨碍社会秩序罪名被捕,她坦承对发明这个节日不无遗憾。

  贾维斯的母亲是安.李维.贾维斯,她生前就说,希望有人能设一个节日荣耀天下母亲。安1905年5月9日过世后,贾维斯开始宣扬订定母亲节。三年后,她的老家美国西维吉尼亚州格拉夫顿市,成为公认的第一个举办母亲节正式庆祝活动的地方,活动在安德鲁斯循道圣公会教堂举行,从此这座教堂被封为「国际母亲节圣地」。

  1914年,时任美国总统威尔逊签署法案,将贾维斯的母亲节定为国定假日。

  不过后来,贾维斯看不惯人们为母亲节砸钱买花、贺卡和昂贵巧克力,先是抗议花店借机行销装饰繁复的康乃馨,后来她甚至因为抗议,而以妨碍秩序罪名被捕。

  贾维斯还抗议总统罗斯福的夫人爱莲娜,借母亲节推广妇孺卫生与福利,虽然贾维斯的母亲生前致力于提倡公共卫生观念,但贾维斯不喜欢爱莲娜把两者连在一起(电视剧)。

  1948年,贾维斯死于疗养院,她创造的节日继续流传,成了耶诞节与犹太光明节之外,美国人最爱买花卉植物的节日。今年估计美国人会为母亲节花费250亿美元,其中占最大部分的52亿美元会花在珠宝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