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商界对贸易战态度悄然转变 认识到一关键问题

京港台:2019-5-13 11:13|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商界对贸易战态度悄然转变 认识到一关键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界精英并未对特朗普发出实质性的批评,表明他们在悄然接受特朗普的对华好斗姿态。但是政策远没有口号那么激烈,而且比口号理性得多。

  

  贸易战升级,谈判破裂风险加剧(图源:VCG)

  FT中文网当地时间5月13日报道,随着外界对中国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上周赴华盛顿与美方代表讨论什么的困惑日增,有三点值得特别注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加征关税后,美股市场表现相对平静。这种相对乐观的心态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种看法,即特朗普需要制造一场可以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炫耀的对华“胜利”。

  特朗普政府执政两年来,企业高管们似乎已从恐慌震惊变成了逆来顺受。他们需要理解政府的政策制定,中美之间的关税对攻战正在走向事先决定好的结局。

  美国商界日益认识到一个关键的问题:需要把口号跟政治区分开来,与贸易的实际情况区分开。中美已经互为战略竞争对手,即使达成协议,更大规模的较量也不会中止。中国和美国将陷入经年的冲突。

  五年之前,美企高官们还在喋喋不休地谈论全球供应链,如今,企业界更有可能援引哈佛大学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的《注定一战:美国和中国能避免落入修昔底德陷阱吗?》。作者认为,当一个老牌大国感觉受到一个新崛起对手的威胁时,通常会爆发一场巨大的冲突。

  几乎没人会公开支持加征关税,特朗普的策略将给某些群体带来巨大痛苦。如美国农户。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加征关税后,美国的总平均关税水平提高到7.5%,高于许多新兴市场。从长远来看,他们希望实现自由贸易。但是短期内,他们也支持这样的目标。这种转变源于他们对所认为的中国知识产权盗窃和科技竞争的愤怒。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