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豪硬撬美名校: 650万美元打水漂因没做到这3点?

京港台:2019-5-13 13:35| 来源:数字之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富豪硬撬美名校: 650万美元打水漂因没做到这3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 | Laura

  图 | IYE

  富豪赵涛行贿650万美元送小女儿进斯坦福的瓜已经吃了好几天,除了赵涛,卷入本次“买学”丑闻的家长至少有33名。按理说,富二代从小坐享最好的教育资源,想上名校岂不比我们普通人容易得多?

  平日里呼风唤雨的“金主爸爸们”究竟如何被“被逼上绝路”?绝地求“升”的富豪们到底能有多无奈?

  

  (左图及右下角为赵雨思,右上角为其父赵涛)

  富豪的无奈之一 ——“我儿学习差”

  想去哈佛耶鲁、MIT、斯坦福等名校读本科,“考试+申请”几乎是“西天取经的必经路”。

  申请者需将SAT/ACT成绩单、高中成绩单、其他申请材料(课外活动、获奖作品、推荐信等)寄到大学,由学校综合考虑确定录取对象。

  

  SAT/ACT如同中国高考,每个想上大学的美国高中生都无法逃避。SAT/ACT成绩至关重要,分数越高,被名校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的可能性越大

  以开除赵思雨的斯坦福大学来说,其官网上明确表示:“我们没有硬性录取门槛!没有考试成绩最低限制!”然而……

  2018年,斯坦福大学收到47450份本科入学申请,只有2040 人领到“门票”,录取率4.3%,这个录取率差不多意味着美国“县城”高考状元才有机会。

  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富豪家族当然不乏学习好、成绩高、凭真本事上学的孩子,但赵思雨这样的“不省心的”也不在少数,请着最好的老师、报着最贵的辅导班,奈何这“学习成绩”就是上不去。

  虽然学习不行,但从小顺遂的生活环境有时会让人产生“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错觉,不甘心落后的富豪爸妈们就开始鼓捣一些歪门斜道……

  凭借《绝望主妇》获得艾美奖的美国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花1.5万美元为其女儿找“枪手”代考SAT,中介人也是收了赵涛650万美元的辛格,“专业”的辛格真是大钱小钱都不放过。

  

  (上图:辛格涉案2500万美元)

  

  (上图:菲丽西提·霍夫曼及其道歉)

  霍夫曼的女儿最终获得1420分的高分(SAT满分1600分),比上轮模考高出400多。后来霍夫曼和辛格的电话录音被截获,现如今可能要面临5年监禁,“绝望主妇”这次真要绝望了。

  请记住:“不服输”的精神要用在正道,强行“圆梦”的结果可能是“为了孩子蹲笆篱子”。

  富豪的无奈之二——“我儿身体弱”

  拼学习没戏的话,不服输的富豪们还可以拼一拼体育,毕竟美国名校对体育特长生青睐有加。

  和中国“有踢球的时间不如多看两页书、多做两道题”的观念不同,美国大学认为体育运动所培养的毅力、时间利用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是人才必备的素质,出色的体育表现还能为学校带来荣誉。

  常青藤毕业的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大学时都是运动健将!

  

  哈佛大学招生资料上提到“会给所有申请者在学术、课外活动、体育和个人品质方面给与一个评分”,据说体育权重甚至高达25%。斯坦福大学官网上也明确写有“杰出的体育能力可能会影响申请者的录取情况。”

  练体育可不是周末踢踢球那么简单,背后竞争相当残酷。以棒球为例,全美高中棒球联盟共有1.5万支球队,约有45万名高中生在打棒球,各类比赛虽不少,但想拿到数一数二的成绩,比当上“美国县城高考状元”还难。

  如果临近升学才想起还有“体育特长生”的路子,就为时已晚。黄花菜虽然早都凉了,但某些手握大把钞票的富豪,还是想为孩子再搏一把。

  “在这个世界上,还能有钱办不到的事?!”

  赵涛拿着650万美元请“颇有路子”的辛格为自己女儿赵雨思伪造“帆船能手”的材料,辛格买通斯坦福大学帆船教练,专门pick她,虽说大学体育教练不能决定录取哪些学生,但可以向招生办公室推荐啊。

  

  为了充分满足“金主爸妈们”的需求,来者不拒的辛格还有PS“照片换脸”的操作。

  

  (图:辛格用来PS“换脸”的作弊照片)

  这些“假体育特长生”在辛格的伪装下走进南加州(专题)大学、斯坦福大学、圣地亚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耶鲁大学、维克森林大学、乔治城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众多名校。

  请记住,“换头术”有风险,练体育请从娃娃抓起!

  富豪的无奈之三——钱捐晚了

  中国的“北清人师复交浙”等名校都是公立大学,每年依靠政府财政拨款运转。但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学院这些美国名校是私立大学,只有部分经费来自政府。

  学校要运转、教职工总要“恰饭”、顶级学术研究要烧钱,要如何搞到钱?这些名校的校长们早就想到“取之于民”的好主意——依靠广大校友捐款!

  让赵涛650万美元打水漂的斯坦福大学,当然也接受捐款了,在其官网很容易就能找到“Make a Gift”选项,在这个捐款页面,可选金额从0.01美元到99999999999美元

  几乎每个私立名校都有专门用于打理校友捐款的基金,以全球名校常年“霸榜”的哈佛大学为例。2018年,哈佛大学44%的收入源于捐款,其中9%是当年捐款,35%来自捐款基金的投资收入,学生学费只占两成。

  

  哈佛不是个例,毫不夸张地说,美国名校每年的收入可以轻松碾压中国的一些上市公司。

  

  正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既然接受了“我”的捐款,能不能在录取上“适当照顾一下”我的孩子? 父母的慷慨只能一定程度上增加子女的录取机率,但谁也没有法保证捐了钱就一定会录取。

  美国私立名校对捐款校友子女 “增加录取机率”,是因为许多高校认为能够利用这些钱录取“有才没钱”的优秀学生,给他们减免学费,发奖学金,这也是促进招生公平的方法。

  假如土豪(专题)甲和富豪乙的孩子今年都申请了美国A大,土豪甲捐款1000万美元,富豪乙只捐款了100万美元,却已经连续捐款9年,如果真的考虑到“增加录取几率”,校方很可能会把机会给富豪乙的孩子。

  因为土豪甲的1000万可能被认为是“用钱买学位”,不管是校方还是民众,都是不能接受, 反观富豪乙,虽然捐款总额不如甲,但长达10年的捐款历史,能让校方认可其本心是出于支持学校教育,而非“买学位”。毕竟漫长的十年,可能变数太多,很可能富豪乙的孩子最后没有申请该校。

  此外,影响录取的因素还可能包括族裔、“家族传承”等。一般情况,美国大学会为了平衡校园生源结构,将白人、非裔、亚裔、拉丁裔学生的比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如果父母是某名校毕业生,那么子女被该校录取可能性相对普通人更高,这是一种出于“家族忠诚度”的考虑。小布什的爷爷、爸爸都是耶鲁毕业,尽管小布什当年学习不怎么样,最后还是被耶鲁录取了。

  想当初,赵思雨曾以“美国高考状元”的身份在直播中说道“想考理想的大学,没有捷径可走”,时至今日,吃瓜群众才恍然明白了她也许真的没有“捷径”可走,毕竟学习不行、体育不行,最后650万美元也打了水漂。真可谓不信你抬头看,苍天绕过谁!好了,本期步长制药“败家闺女”的瓜就到这里。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