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中国海军正赶上美国 将拥世界规模最大舰队

京港台:2019-5-13 19:01| 来源:看看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中国海军正赶上美国 将拥世界规模最大舰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3日发布一篇文章《海上对决:中国海军正在赶上美国吗?》,一开始数数中国海军的规模,说美国海军部情报局估计,2020年,中国海军就要拥有313~342艘军舰,比美国海军届时300艘左右还要多,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舰队,发展速度也超过世界上任何一支海军。但吨位这一数据一比较,美国海军总吨位是460万吨,而中国海军仅180万吨。

  

  中国海军编队

  接着又从武器方面来说,美中之间差距也非常明显,美国舰队可以携带1.2万枚各类重型防空导弹、反舰及对地攻击导弹,而中国海军总计为5200枚。文章特别说明,这一数据来自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

  再比较航母,文章说,航母舰载机方面,美国海军拥有至少20倍的优势。

  航母,美军可是用了将近100年了,第一艘“兰利”号1922年服役,二战期间就开始大规模使用航母作战,战后又发展出核动力超级航母,常年保持10艘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航母的规模,此外还保有10艘左右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排水量4万多吨,比一般国家的中小型航母都大,搭载F-35B战斗力绝对在多数国家正经航母之上。

  所以,文章最后认为,中国海军正在发展壮大,向现代化迈进,但美国仍然拥有一支空中火力强大得多,更强悍,装备更精良的海军力量。

  

  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其实,咱们还可以再数数,就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报道的数据,战略核潜艇,中国目前仅4艘,美国拥有14艘,而且更大更先进。攻击核潜艇,中国目前是6艘,美国则是54艘,按美军估计,中国最新的攻击核潜艇的水平,可能最多跟美国海军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洛杉矶(专题)”级相当,远远比不了“弗吉尼亚”级,更别说“海狼”级。

  大型驱逐舰,虽然中国海军052D在批量建造入役,都说如“下饺子”一般,但比一比就知道美国饺子馆才是超级大锅,“阿利·伯克”级连续造了30年,到目前是68艘,最新型号FlightIII又追加10多艘,已经排到82艘了,连“提康德罗加”巡洋舰也是一口气造了27艘。

  咱们不说055造到27艘,052D造70艘是啥感觉?想象一下都震撼吧?

  当然,美国海军是全球海军,“伯克”级都是开到他国海域巡逻,濒海战斗舰也是打算到他国近海甚至内河行动的,所以饺子大数量多。

  

  中国海军如果不造点先进大舰,就会继续被说成“新造的古董”,如同上世纪90年代一样,“根本没有海上力量”。好歹,现在能驱逐驱逐来惹是生非的,也不至于来两艘航母,“胎毒”就犯病,更不会出现中国远洋海轮被拦截在公海被强行要求检查。

  中国海军的目标不是赶上谁,而是有能力阻止这些无理无礼甚至无耻的行为再次发生。

相关专题:美国,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