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房价一直涨的苏州 现况对中国楼市意义重大(图)

京港台:2019-5-14 03:02| 来源:KZG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房价一直涨的苏州 现况对中国楼市意义重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以来,很多地方的房价都出现了停涨,即使出现小阳春,成交量放大,但是价格也没怎么上涨,不过很多朋友都发来留言,自打电视剧都挺好热播,这苏州房价就一直涨,不知道如何是好,昨天晚上苏州传来消息,当地也实在是忍无可忍,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度升级。主要涉及这么几条,在苏州工业园区内,新房三年限售,二手房五年限售,并且优化学区房政策,土地溢价5-10%就要等工程验收后,再发预售许可证,最后是指导政策,让开发商拿出50-60%的房子,优先卖房给在苏州工业园区就业、创业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人才。

  

  说网上有个段子,说一哥们在苏州工作,但是苦于苏州的房价太高,实在买不起,于是只能到苏州的周边去买房,最后他把房子买在了上海。过起了上海苏州两地跑的生活。他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在苏州某些地方,房价甚至已经比上海还高了。当然这有些夸张,上海房价普遍4-5万,苏州现在也得3-4万,虽然总体不及上海,但是也是实在够高了。远远超出了本地居民的收入水平。

  在苏州很多人其实都是投资,特别是苏州工业园,所以价格一直上涨,2019年似乎涨的更凶了。2016年的限购政策显然已经压不住投资的热情了,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在苏州一二手房有明显的价差,一手房有限价,所以买来一手房,顿时就觉得自己的资产升值了。于是才会有巨大的热情,现在让新房限售3年,二手房限售5年,区别对待的目的就是要让二手房降温。抹平一二手房价差。

  那么这样一来,之前的投资客,最理性的做法就是卖掉之前几年买入的二手房,然后换入新房,第一是现在有价差,第二也可以缩短限售年限。在后面可能会出现二手房被抛售而降价的情况,逐渐抹平一二手房之间的价差,价差没有了,新房的热度也就降下来了。

  这次调控升级的影响,恐怕并不在苏州,而是在全国,去年开始就不断有调控放松的声音,各地也是借着人才引进的旗号,变相放松调控,逐渐出现了各地的楼市小阳春。正当大家以为楼市调控要放松的时候,上涨的龙头苏州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再度升级了调控政策,而且是用限售来打击投机,增加投机的持有成本给市场降温。

  这起码表明了一个态度,因城施策,不光是用来放松调控的,还可以随时缩紧调控,每个城市虽然可以自由裁量,但是要对最终的结果负责。所以,这其实就打破了投资客的一些幻想,并不是调控的风过去了,更不是现在又可以投资了。如果还不服就持续的加码,打到你服为止。

  之前我们也说过一组数据,现在买房的人中只有15%是刚需,85%都是投资需求和改善需求,所以购房的意愿已经发生变化了,之前大家是有用才买房,后来是贪婪要买房,最后变成了恐惧而买房,好像不买房就会被这个社会抛弃一样,所以才会不计成本的,疯狂的买入,把自己一家子几辈子的收入都拿来填这个窟窿,还美其名曰投资。投资一定是先知先觉,一定是先买的赚后买的钱,后知后觉的人,只能叫做接盘。而并非是投资。

  房子虽然还在升值,但是流动性会越来越差,未来能被卖掉拿回资金的可能性也就越来越小,所以这就是空有市值,而没有资金。这就好比乐视的股票一样,人家退市了,理论上你的市值还在,但是明白人都知道,这个钱基本已经拿不回来了。房子其实也是如此。上涨的时候你舍不得卖,高点过了,你想卖了。别人已经不会再买了。所以这种资产,你只能在爬坡的时候把它卖掉,而不可能像股票一样在右侧止损,因为损失到时候根本就止不住。

  注意,我们重申观点,绝不是拦着大家买房,只是劝大家分清楚目的,如果你买来是要住的,那算是消费行为,即使买贵了,只要自己能承担就好,比如苹果手机,高档汽车,都有人加价购买,但无所谓,第一是先用了,效用更大,第二是喜欢,第三是有这个承担能力,所以消费的房子,该买就买,量力而行。不要总想等着他跌下来,想着跌下来再买,也是一种贪婪。而且你未必等得到,而且即使等到了,你也未必敢买。

  至于投资目的的,现在就省省吧。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人口风险,房地产税风险,风险已经越来越高。不是说今后不能涨,只是风险已经远远大于预期收益。就好比5000点买股票一样,后面可能还会涨到6000,但是你得冒着他跌到1600的风险去买。显然就不划算了。而且有其他更好更安全的投资手段,都可以拿到很好地收益,没必要在房子这一棵树上吊死。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