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民币跌至逾四个月新低 “破7”疑虑升高

京港台:2019-5-14 03:11|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人民币跌至逾四个月新低 “破7”疑虑升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美贸易谈判上周未能达成协议,导致人民币(专题)周一重贬,也让市场“破7”疑虑再起。报系资料照片

  第11轮中美贸易谈判未达成协议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面临沈重贬值压力,13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8721,大跌603个基点,跌幅0.88%,为去年6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离岸人民币更跌破6.90,让早前已烟消云散的“破7”疑虑再起。

  由官方调控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13日报6.795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2个基点,来到1月24日以来新低,为连续第三个交易下跌。

  在岸市场早盘开于6.8500元后迅速走低,接连跌破6.85、6.86、6.87几道关卡。离岸人民币跌势更为明显,早盘就重贬约500个基点点,连续突破6.88、6.89点位,更于下午3时跌破6.90,为去年12月底以来新低。

  受中美贸易升级影响,上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已重贬1.1%,周跌幅创近十个月最大。5月前两周,人民币即期汇率累计跌幅更将近2%,这也让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升转为贬值0.09%。

  路透中文网引述交易员说法指出,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尽管中间价维稳意图明显,但客盘结汇意愿迅速消退,周一离岸、在岸人民币一路下行,临近收盘两地汇价跌幅均超过600点,期间未见大陆国有大型银行出手维稳,坚持让市场决定汇率方向。在中美谈判未有好转前,在岸人民币可能很快就会测试6.9元关口。

  交易员们认为,当前关于人民币是否“破7”的讨论明显升温。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人民币贬值幅度预估将进一步扩大。一名交易员称,“现在看会不会破7,感觉有点早,不过没有什么点位不能破,破了也不一定会怎么样。”

  星展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若美国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人民币兑美元将贬至7.3。在全面贸易战的最糟状况假设下,亦即美国对所有中国商品都课征25%关税下,人民币兑美元更可能贬至接近8的水准,而人民币贬值同时也会对新兴亚洲货币带来负面影响。

  不过,中国《财新网》认为,人民币周一重贬是汇率市场对周末中美谈判负面消息的反应,是预料之中的事。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幅度若过大未必有利于中国稳定出口,且不利于未来中美磋商。就目前情况来看,在岸人民币“破7”仍然是“小概率事件”。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