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股市:急跌逾2%,因美中贸易战升级

京港台:2019-5-14 05:35| 来源:路透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股市:急跌逾2%,因美中贸易战升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上调6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关税 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年内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对关税敏感的科技和工业股跌幅最大 优步上市后连续第二日下跌 道指收低2.38%,标普500指数收挫2.41%,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41%)

  路透纽约(专题)5月13日 - 美国股市周一急跌,此前中国不顾美国政府的警告,宣布报复性关税措施,这是中美两国之间日益激烈的贸易战的最新一轮攻击,促使投资者匆匆逃离股市,转向风险较低的资产。

  美国股市普遍遭抛售,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科技股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年内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录得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周一表示,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此举引发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市场意识到(贸易)磋商绝对破裂,一切都在倒退。”

  “情况可能会非常糟糕,”O'Rourke补充道,“有很多不确定性。这应该会导致经济进一步放缓。”

  投资者做出了反应,纷纷逃离股市,买入避险资产。

  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跌至六周低点,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之下,许多人认为收益率曲线倒置是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先兆。

  金价升至近三个月高点。

  衡量投资者焦虑情绪的CBOE波动性指数录得今年迄今最大单日点位涨幅。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617.38点,或2.38%,报25,324.9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69.53点,跌幅2.41%,至2,811.87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269.92点,或3.41%,报7,647.02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公用事业类股外,其他所有板块均下跌,百分比跌幅最大的是对贸易敏感的科技股。

  尤其容易受到中美关税冲击个股中,波音公司和卡特彼勒股价分别下跌4.9%和4.6%,费城芯片股指数重挫4.7%,创下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延续了上周6%的跌势。

  苹果股价急挫5.8%,受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的双重打击。法院裁定,允许就苹果垄断iPhone应用程序市场提起反垄断集体诉讼。

  优步继上周五上市首日下跌之后,今日延续跌势,在上市第二天下跌10.8%。

  叫车服务供应商来福车也下跌了5.8%。

  特斯拉股价下跌5.2%,至逾两年最低水平。

  第一季财报季已接近尾声,在已公布业绩的451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有75.2%的业绩高于预期。

  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一季收益增长1.3%,远高于4月1日预期的下降2%。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4.81:1;纳斯达克市场为5.12:1。

  有12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22只触及新低;有30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51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82.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9.7亿股。

相关专题:美国,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