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鸽派红二代警告:我们当不起美国的头号敌人

京港台:2019-5-14 06:34|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58 )  | 我来说几句


鸽派红二代警告:我们当不起美国的头号敌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随着贸易战火重新点燃,中共体制内的不少人并不认可北京当局硬碰硬的做法。有港媒称,一些有影响的中共鸽派人士和红二代警告北京当局,不要与美国打贸易战,因为中方当不起美国头号敌人。

  中美第11轮贸易谈判无果而终,政府10日起进一步调高中国货品进口。中共官方宣称反制,但一直不见动静。在此之前两国都曾对达成贸易协议表示乐观。5月初中共突然翻脸毁约,惹怒川普,5日起川普突然宣布重启关税战,这一闷棍打得中共措手不及。

  对此,来自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圈几乎是一片欢呼声,他们希望以此加速中共政权的转变,或至少能消除掉官方设置的壁垒,让民众能买到低价的海外产品。

  纽约(专题)时报的一篇报导也称,似乎是习近平(专题)在最后关头作出决定,拒绝了美国要中共改变法律的要求,导致局势急转直下,习也因此处于进退两难困境,无论是向美国让步、还是谈谈判崩盘,国内的不满都会加剧。

  贸易战升级 鸽派人物怪罪高层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12日报导说,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人物,要求当局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

  中共退休官员、知名智囊人物张木生说,中共过去几年过于任性,未能认识中美在很多领域存在的巨大差距。中共领导层需要进行某些政策调整。

  央行副行长李若谷也有类似的观点。稍早前他出席一场论坛时说,中美关系是中共与西方世界整体关系的基石,不论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定,北京都需要维持与美国的关系,因为与美全面对抗将影响中方未来的发展。

  报导说,李若谷的观点获得其他自由派人士的赞同,包括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许多有影响力的红二代。

  美国芝加哥(专题)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大利说,这反映出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共精英阶层已开始更多的讨论和反省。有人清楚地意识到,中共还不是美国的对手。

  华府智库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计划主任孙云说,中方的政策若有任何改变,更可能是中方真的无法承受成为美国最大敌人的压力。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说,不管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如何,都不会改变美国在贸易上继续施压,以推动北京实行结构性改革的做法。也是不会改变美国与其西方盟国的“反中共”的态势。

  总统领导下的美国政府早先已经调整了战略,在《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美国国防战略报告》等正式文件中,都将中共视为头号“敌人”,而非恐怖主义。

  美国战略重心的调整意味着美中间的问题和冲突,将不仅仅陷于单一的贸易战,而是扩张到意识形态、军事、科技、网络、宗教等多个领域,美国政府各个部门都会配合这个目标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美国民间的各种力量也会加入其中。

  川普总统5月11日发表推文警告中共,若想拖延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等他再连任时,将会把中共打击得更糟糕。

相关专题:红二代,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