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万人"吓瘫"瑞士的中国旅团 背后是美版"天狮"?

京港台:2019-5-14 19:44|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1.2万人"吓瘫"瑞士的中国旅团 背后是美版"天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12日,瑞士多家媒体同时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直销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组织1.2万名中国员工进行为期6天的瑞士之旅,这是有史以来到访瑞士的最大旅游团。

  

  

来自婕斯的中国经销商在瑞士合影  图片来源/ 20 Minuten

  据报道,这个1.2万人的旅游团将在6天时间内分批游览莱茵瀑布、阿勒河峡谷、铁力士山、卢塞恩湖,还要访问伯尔尼、苏黎世等城市。

  据估算,中国旅游团在酒店、餐馆、交通、景点上的花费将高达14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专题)9546.5万元),这还不包括航班费用。

  

  

写着“2019极峰瑞士奖励旅游”繁体中文的牌子,这几天在瑞士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 20 Minuten

  瑞士最有影响力的报纸《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称,5月11日早上,旅游团的第一批成员已经出现在莱茵瀑布、铁力士山等景区,他们所到之处,都由专门警员维持秩序。

  由于人太多,他们进入咖啡馆和餐馆就餐都需要分批进行。

  

  

婕斯公司组织的中国经销商旅游团,拿着“光宗耀祖&步步高升”的横幅合影  图片来源/ 20 Minuten

  而瑞士《20分钟报》(20 Minuten)报道说,这一旅行团的4000名游客一起来到瑞士中部的卢塞恩市。为此,这座人口不足8万的城市安排了95辆大巴旅游车。

  

  

瑞士当地为接待中国游客,大巴排起长龙  图片来源/ 20 Minuten

  婕斯如此高调出行,让人联想到2015年的天狮法国行。

  2015年5月6日至9日,来自天津的保健品直销公司天狮集团,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带着约6400名员工在法国进行了豪华四日游。当时,包括法国《巴黎人报》、英国《卫报》和路透社在内的欧洲主流媒体关注了此事。

  

  

2015年天狮经销商在法国尼斯旅游

  那么,婕斯究竟是一家怎样的直销企业?为什么可以如此“豪气”地组织1.2万中国人去瑞士旅游呢?

  成立仅10年的美国直销“黑马”

  和中国的天狮相比,婕斯是一家年轻的直销企业——2009年成立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

  美国是直销公司的大本营,国人耳熟能详的直销品牌大多从美国起家,而这家“后起之秀”的知名度在美国并不高。

  很多美国人注意到婕斯可能是在2016年,当时新闻报道有“神秘富豪”一掷千金——在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贝弗利山花1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买下一套豪宅。美国媒体深挖之下才发现,买主是一对来自奥兰多的低调夫妇——兰迪·雷(Randy Ray)和温迪·刘易斯(Wendy Lewis)。

  

  

兰迪·雷和温迪·刘易斯夫妇

  这对夫妇此前名不见经传,媒体继续深挖,得知两人就是婕斯公司的创始人。

  而在2009年创立公司之前,兰迪·雷只是一名推销员,而温迪·刘易斯是一位数学老师。短短7年时间,两人就从小镇中产一跃成为一线城市的新贵,可见婕斯的吸金能力。

  问题是,婕斯公司为什么那么赚钱呢?

  首先来说说婕斯的产品。其实美国人很多是大老粗,所以公司起名也喜欢“洋大上”,婕斯的名字Jeuness就是法语“青春”的意思,而这家公司也就是以抗衰老产品起家的。

  刚才说了,兰迪·雷是一位推销员,在这方面他很成功。在创立婕斯之前,他就到处推销一款售价2美元的胶囊产品,声称加到汽车油箱里可以提升车辆的MPG(每加仑汽油能距的英里数),类似于国内加油站的燃油宝,你懂的。

  2009年的时候,兰迪·雷找到了贝弗利山的内森·纽曼(Nathan Newman)医生合作,此人用干细胞研发了一系列抗衰老护肤品,然后兰迪·雷和温迪·刘易斯就进行量产,这一产品系列被命名为Luminesce,然后就开始多层级计酬进行直销,婕斯公司由此诞生。

  

  虽然中国不允许直销企业MLM(多层级营销,也就是上家发展下线后可以从下家的销售额中提成),但在美国这是合法的,而这也是直销企业可以迅速壮大的主要原因。

  

  

不同直销公司,销售人员最终可以从产品销售额中获得的报酬比例

  根据2016年美国媒体报道,婕斯是美国发展最快的直销企业,连续三年的增长率超过811%,一个月的销售额就高达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5亿元),而2010年该公司全球销售额仅为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2015年则达到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75亿美元)。

  在中国没有直销牌照,多次被媒体曝光

  根据瑞士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一瞥报》,婕斯目前活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业务也饱受争议,其销售的保健品缺少独立的可靠质量保障信息,消费者不得不“风险自负”——这也是很多直销公司的通病。

  那么,为什么婕斯这次组织1.2万中国经销商去瑞士旅游?婕斯官网上,提供两种语言——英语和繁体中文,可见大中华区对这家公司的重要性。

  羊毛出在羊身上,大中华区是婕斯的“金矿”——虽然在中国还没有拿到直销牌照,但愈来愈注重抗衰老和养生的中国人,更迷信“洋产品”,哪怕价格令人咋舌。

  事实上,这几年有关婕斯的问题在中国被媒体屡屡曝光。

  根据2016年3月新华视点的报道《“诺奖团队”创造的微商“神品”背后是什么?——“婕斯产品”调查》,其中提到在国内市场推广的“婕斯沛泉菁华”,宣称可以治疗31种疾病的“,其核心成分——白藜芦醇,被吹得神乎其神。

  

  事实上,白藜芦醇对人体的作用目前还处在研究阶段,对人体健康是不是有积极的作用、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起作用、是否有副作用等目前都还没有定论。更不可能说它针对某种特定的疾病有效,也根本没有消炎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婕斯产品的使用团体中会提到一位名为Vincent Giampapa的人,称其为婕斯环球集团医学团队顾问,于2014年获得诺贝尔奖提名,担任NASA专任营养顾问等,把他与婕斯旗下产品深度绑定。

  

  但这一信息并未有见于诺贝尔奖官网,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有关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提名资料,在50年内都是严格保密的,不会公开透露。

  2019年3月,界面新闻《起底“沛泉菁华”与美商婕斯 美商外衣下的跨国传销?》中提到,婕斯旗下另一款主打产品“AM&PM”被重点强调的一点是所谓的“细胞修复”,称其“通过诺贝尔奖端粒修护技术,修护细胞染色体端粒,可有效延缓老化现象”。这种说法也明显存在夸大宣传。

  根据《健康时报》报道,美国专门披露虚假广告的非营利组织Truth in Advertising(TINA)2017年4月对婕斯进行详细调查,细数12大“罪状”,包括100多份婕斯经销商夸大宣传案例,可疑产品使用前后对比照,混乱产品价格和消费者投诉等。

  2016年7月,婕斯在美国遇到一起100余名加州华人(专题)的集体诉讼案件,控告婕斯欺骗在美中国移民(专题),鼓励他们在中国组织非法传销机构,向中国境内亲友出售婕斯产品。产品通过香港(专题)等渠道进入中国大陆,规避中国工商部门和海关的监控。

  好了,说到这儿,你应该明白婕斯为什么要奖励那么多中国人去瑞士旅游了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0: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