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强调系私营企业不受北京控制:将拒绝上交信息

京港台:2019-5-14 23:10| 来源:多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强调系私营企业不受北京控制:将拒绝上交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电信企业华为(专题)公司负责西欧地区业务的副总裁沃特金斯5月14日表示,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不受中国政府控制,将拒绝将有关信息上交给北京。

  

  中国华为公司是世界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在全球5G建设上占据重要地位(图源:VCG)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4日报道,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公司负责西欧地区业务的副总裁沃特金斯(Tim Watkins)14日表示,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不受中国政府控制,将拒绝将有关信息上交给北京,虽然华为并没有收到此类请求。

  沃特金斯对BBC电台说:“华为公司没有义务,以美国人所指出的方式与(中国)政府进行合作。”

  沃特金斯表示,在中国的国家情报法中,并没有强制规定华为必须将那些不希望上交,或华为认为敏感的客户数据或情报上交给政府。

  沃特金斯强调,华为电信设备中所使用的密码是安全的。

  美国指控华为公司电信设备有安全风险,可能会被中国政府利用来进行间谍行为,并持续展开广泛的外交活动,敦促盟国在5G网络建设中不要使用华为技术。华为一直对此表示否认。

  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日告诉英国,英国需要改变对中国及其电信企业华为公司的态度,“视中国如同苏联”一样对西方国家构成威胁。

  蓬佩奥说:“中国政府可以光明正大地要求取得通过华为和中兴通讯系统的数据。为什么会有人把这种权力授予一个极其侵犯网络空间的国家?”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4月28日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在该报发表文章,警告英国不要歧视开发5G网络的公司,并抵制来自其他国家关于是否应该与华为技术合作的压力。

  刘晓明在文章中称,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公司在安全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并表示英国应该“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独立做出决定”。

  刘晓明说,对5G网络发展的安全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可以控制。他写道:“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些风险,但决不能让风险引发恐惧。(风险)可以被管理,只要国家和公司共同努力。”

相关专题:北京,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