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资深议员欲写信向特朗普传达关税担忧(图)

京港台:2019-5-15 06:41|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资深议员欲写信向特朗普传达关税担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爱奥华州联邦参议员格拉斯利在国会山的一次记者会上讲话。(2018年12月19日)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升级,国会议员愈发关注高额关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在参议院任职时间最长的共和党人计划写信向特朗普传达担忧。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来自爱奥华州的共和党人格拉斯利(Sen. Chuck Grassley, R-IA)计划给特朗普写信,解释关税对农民造成的伤害。他认为他跟总统面对面的解释没有引起他的重视。

  “如果你和他面对面交谈,我不确定他能听到你说的一切,” 格拉斯利星期二对《华盛顿邮报》表示。

  许多共和党人反对特朗普使用关税手段,因为美国的关税和中国的报复将导致他们失去在农业州的政治支持。

  但是格拉斯利参议员又指出,必须正视中国的不当贸易行为。

  他星期二在国会山对媒体说:“毫无疑问,中国违反了世贸组织的所有规则。他们仍希望被当成是个发展中国家,他们玩的那些把戏,他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们应该表现得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不是什麽三等国家,因为他们不是一个三等国家,他们有所有值得骄傲的事情。他们应该要清醒地了解到,美国和中国在贸易协议上的合作不仅将帮助中国和美国,还将帮助整个世界。”

  来自维吉尼亚州的两位民主党国会参议员沃纳(Sen. Mark Warner, D-VA)和凯恩(Sen. Tim Kaine, D-VA)周二发表联合声明称,美中两国的贸易战将损害美国大豆种植者的利益。

  “对中国的不公平和非法贸易行为采取强硬态度是一回事,但这种灾难性的缺乏战略的状况持续得越久,代价就越大,对维吉尼亚人的银行账户造成的影响也就越大,”声明写道。

  身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的沃纳参议员星期二在国会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中国构成的挑战,特朗普政府应该有一套更全面的长远战略。

  他说:“我赞成特朗普政府说维持与中国的现状是行不通的,我们的情报单位不断向美国各企业进行简报,说明中国所构成的威胁,从窃取知识产权到他们的5G发展。事实上,几乎所有重大的创新研发都是美国发明或西方国家发明,我们制定规则,无论是计算机、通信,还是互联网,现在都需要进行更新。我担心的是,总统急于取得胜利而有可能会牺牲美国长远利益,以获得短期政治胜利。”

  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怀登(Sen. Ron Wyden, D-OR)星期二也对媒体说,美国应当联合其它盟友一起向中国施压。

  他说:“我认为解决中国长期从事的贸易欺诈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我觉得可以透过不同的方式来处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联合其他所有的盟友一起向中国施压,因为我们没有这么做,所以现在美国的农民正承受首当其冲的影响,现在美国民众成为应对这样经济挑战的人,但不应该有他们来承担,我们应该要组织其他盟友来和我们并肩合作。”

  据维吉尼亚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VDACS)的数据,中国是维吉尼亚州最大的大豆出口市场,2018年,维州向中国出口了价值超过5800万美元的大豆产品,比2017年下跌83%。

  面对外界的担忧,特朗普回应称,关税将使制造商离开中国,并表示将用部分关税补贴美国农民。

  “我们的农民会非常高兴,”特朗普周二表示。“我们的制造商会非常高兴。我们的政府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获得了数百亿美元,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尽管一些议员担心关税的经济影响,但他们也坚称,美国与中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必须得到改变。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顿(Sen. Tom Cotton, R-AR)周一对CBS表示,贸易战引发的报复性关税将对美国农民造成伤害,但他表示,与在海外服役的美国士兵相比,他们的牺牲“非常小”。

  “我承认,这些关税最终会伤害到中国人和一些美国人。我认为最终伤害中国人会比伤害美国人多,部分原因是中国公司和他们的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在欺骗美国,” 科顿说,“美国人会做出一些牺牲,但我也想说,与我们的士兵在海外做出的牺牲相比,牺牲是非常小的。”

  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Sen. Rob Portman, R-OH)周二表示,他支持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因为中国窃取了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他认为,关税是达成协议的一种策略,而不是最终结果。

  “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向中国施加压力,促使他们达成一项有意义的协议。”波特曼说,“但我认为,我们必须对双方提高关税保持谨慎,因为这最终会损害我们的经济。最终的解决方案应该是达成削减和取消关税的协议。”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