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罕见!英军将军和美军中央司令部“互撕”起来了

京港台:2019-5-15 19:26|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罕见!英军将军和美军中央司令部“互撕”起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卫报》5月14日报道,一名英国高级将领表示,在伊拉克或叙利亚,来自伊朗所支持势力的威胁没有增加,这反驳了美国用来为其在该地区增兵所提出的理由。然而几个小时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否定了他的评估,并对这名参与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盟军高级军官进行了严厉指责。美国中央司令部一名发言人坚称,由于伊朗的威胁,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队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来自英国的克里斯托弗⋅吉卡少将是“坚定决心行动”(OIR,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开展的反对“伊斯兰国”的联合反恐行动)的副司令,他对来自什叶派民兵的威胁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不断增加的报道存有质疑,过去一周,美国官员将此作为在海湾地区加快部署航空母舰打击群以及向该地区派遣B-52轰炸机和防空导弹系统的理由。

  吉卡在巴格达向美国五角大楼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说,“不,来自伊朗支持势力的威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没有增加。我们清楚地意识到这种存在。我们和其他人在一起(电视剧)监视他们,因为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环境。我们正在监视什叶派民兵组织。我认为你们说的是要小心,如果威胁程度提高,那么我们将相应地提高我们部队的保护措施。”

  

  周二晚上,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了一份声明,驳斥了吉卡的言论。声明中说,“OIR副司令最新发表的言论,与美国及其盟友掌握的伊朗在该地区所支持武装力量的情报所发现的可信威胁背道而驰。美国中央司令部与OIR协调,已经提高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所有OIR服役人员的战备水平。因此,OIR现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驻伊美军面临的可信且可能迫在眉睫的威胁。”

  这一指责非常严重,因为它暗示吉卡并不知道自己的部队正处于警戒状态。英国《卫报》指出,这些引人注意的言论加剧了外界担忧,即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为首的政府鹰派人士,可能正在利用捏造或夸大的情报推动针对伊朗的战争,就像之前入侵伊拉克一样。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13日报道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向白宫提出了一项计划,在伊朗袭击或违背伊朗核协议的情况下,美国向中东派遣多达12万名士兵。报道称,由博尔顿为首的政府强硬派下令制定了这一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称这则报道是“假新闻”。他说,“现在,我可以这样做吗?当然可以。但我们还没有做过这样的计划。我希望我们不需要做这样的计划。如果要做这个计划的话,我们派的军队要比这个数多得多。”

  美国官员表示,有明确证据表明,伊朗正在加强其代理人势力的战备水平,并准备让他们袭击在该地区的美军部队。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布鲁塞尔,向欧洲各国外交官简要介绍了所谓的威胁。

  周二,蓬佩奥在俄罗斯表示,美国不希望与伊朗开战,但发誓会继续向德黑兰施加压力。他说,“我们从根本上不寻求与伊朗的战争。我们还向伊朗人明确表示,如果美国的利益受到攻击,我们肯定会以适当的方式作出回应。”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