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又开150亿美元“新支票”,彭斯操碎了心

京港台:2019-5-15 20:2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又开150亿美元“新支票”,彭斯操碎了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豆跌破成本价,特朗普紧急抛出150亿美元回购的所谓扶农政策。为了特朗普的这张新支票,美国副总统彭斯正在国会积极争取支持。

  《纽约(专题)时报》14日报道称,彭斯连续两周与国会共和党人举行秘密会晤,敦促他们继续和白宫统一战线,争取尽快落实特朗普对美农的补助款。

  目前,国会参议员们正在与政府合作,起草一份针对农民和牧场主的救济方案,力争让特朗普本周宣布的150亿美元补助资金尽快到位。

  我想我们都同意的一点是,贸易战没有赢家,除非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这样现在加的关税才会被取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希望现在的关税策略能够让我们看到这一天,这样一来双方都会是赢家。

  

  美豆跌破成本

  5月10日,美方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宣布自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然而,《纽约时报》指出,为关税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工人和农民,最为直接的结果便是商品价格上升,出口产品滞销。

  一些国会议员直言,从事大豆和生猪饲养的农民们在特朗普的政策下苦苦挣扎。他们敦促白宫打破僵局,与中国恢复谈判,解决问题。

  这里面有很多担忧,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康宁(John Cornyn)称,如果这样做最终能达成一笔好交易,我认为人们会坚持下去。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持续下去,谁都会意识到这是在玩炸弹啊。

  尽管如此,议员们目前对特朗普的批评仍较为保留。《纽约时报》称,他们不想破坏特朗普的谈判筹码,只是在努力争取新一轮的联邦援助来支持自己家乡的发展。

  这一援助就是特朗普13日口头承诺的以政府回购方式购买总价值150亿美元的美农作物,此举早前被美媒视为特朗普新的扶农政策。由于特朗普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这个价值1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只停留在概念阶段。

  这已经是特朗普第二次提到这一计划。

  上周五晚间,特朗普连发10推,提出一个曲线救农计划:美国政府可把通过设立高关税挣来的钱,用一部分(他举例150亿美元)来买美国农民的农作物,然后再以人道主义的名义,将这些农作物送往贫困国家。届时美国还能用多出来的钱,投入到基建、医疗等领域。

  但特朗普的这一新支票反响不佳,豆农们并不领情,称不需要施舍。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去年计划的120亿美元美农补助,至今还没有结完账。截至去年底,据路透社消息,这笔补助中仅80多亿美元得到了落实。

  贸易问题是国会中少有的跨党派议题。所谓美国两党矛盾,在伤害中国利益的问题上,完全不见踪影。包括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内的众多民主党高层人士和特朗普站到了一边,希望总统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

  舒默称,尽管特朗普和其他国家的关税之争毫无意义,但他认为特朗普应该和美国的盟友们合作,对抗中国。我们必须对中国采取强硬政策。

  但也有议员怀疑特朗普为美国民众达成协议的能力。总统实际上是在堵上别人的农场。 民主党参议员布鲁门斯说。

  有美国网友列出了特朗普对美国农民创下的纪录:

  第一季度农民收入下降了120亿美元

  农民破产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玉米和大豆价格暴跌

  这位美国网友最后的结论是:他(特朗普)关心美国农民的想法真是一个笑话。

相关专题: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