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战升级,这个国家意外躺枪(图)

京港台:2019-5-15 21:24| 来源:路透社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战升级,这个国家意外躺枪(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意外恶化,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给德国增长前景蒙上阴云。

  

  2019年3月30日,德国柏林,夜色中的勃兰登堡门和电视塔。

  随着中国宣布提高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细节,美中贸易冲突最近几天升级。此前,美国上调了中国输美商品关税。这两个国家都是德国出口商的重要市场,这意味着关税也将损害他们的业务。

  ZEW月度调查显示,德国5月经济景气指数从4月的正3.1降至负2.1。分析师原本预期为升至正5.0。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最近再次升级,增加了德国出口的不确定性,而出口是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一个关键要素,”ZEW院长王亚心(Achim Wambach)表示。

  评估投资人对现况看法的分项指标从前月的5.5上升至8.2。市场原先预期为升至6.0。

  ZEW表示,好于预期的工业产出和出口增加了人们对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强于预期的希望。

  **巨大威胁**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持续对抗对全球经济构成巨大威胁,”德国BDI工业协会常务董事Joachim Lang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考虑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征收更高的关税,预计将于本周做出决定。

  Lang表示,提高关税损害了所有人的利益,贸易战中只有输家。

  “各国单边行动和征收关税是错误的,”Lang指出,“美国应该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改革做出建设性的努力。”

  德国出口商还在艰难应对外国需求下降,以及预计英国将退出欧盟带来的业务不确定性。来自海外的不利因素意味着,德国经济今年增长可能乏力。

  德国政府上个月才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下调了一半,至0.5%。这将标志着继2017年增长2.2%,2018年增长1.4%后,成长将大幅放缓。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