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000中国游客突降瑞士 该小国既喜又怕(图)

京港台:2019-5-15 22:20|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12000中国游客突降瑞士 该小国既喜又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瑞士湖光山色一景网络照片

  由跨多国的商业团体发起的有奖销售获奖瑞士名胜旅游成行,多达12000名获奖中国人今天开始名胜游览旅行。组织者既高兴又担心,商业欣欣向荣,但小小瑞士如何承受呼啦啦万人突然涌入,也成了聚焦。

  据瑞士新闻报道说,1.2万名中国游客史无前例!规模空前的中国旅游团“空降”瑞士。瑞士奖励旅游参团者之众,似乎让组织方婕斯公司也始料未及。

  据该报道说,1.2万人所组成的规模空前的中国旅游团中首批游客,现已抵达瑞士,以享受到有史以来赴瑞最大规模的奖励旅游所带来的裨益。

  目前,瑞士当地多家旅游局正全力以赴,确保“史上最庞大的旅游团\"此次行程能够安然无虞。1.2万中国游客此次造访瑞士之行,由美国健康美容产品销售公司婕斯(Jeunesse Global)组织发起。

  报道指参团游客中,不少人因此前个人销售业绩超过了婕斯既定的产品销售目标,从而赢得了赴瑞游览欧洲流量最大瀑布-莱茵瀑布、铁力士峰(the Titlis mountain)等当地诸多地标性景观、以及卢塞恩、巴塞尔和苏黎世疯狂血拼的奖励之旅。

  据报道,此次中国旅游团人数如此庞大、规模史无空前,以至于不得不分成三批、每批4000人到访瑞士,以确保所有游客在5月底之前体验为期6天的瑞士之旅。即便如此,卢塞恩旅游局官员依然需要与当地警方及政府部门就交通流量管制措施等事宜通力协作,以应对如潮涌入的游客。

  参团者之”人多势众“,似乎让组织方婕斯公司也始料未及。根据《新苏黎世报·周日版》(NZZ am Sonntag)报道,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公司此前预期其中国销售商中只有3000人左右能达到该公司为瑞士奖励旅游设定的产品销售目标。面对瑞士资讯swissinfo.ch采访请求及书面提问,截止发稿,婕斯公司并未给予回复。因此,为何该公司选择瑞士作为中国经销商激励之旅的地点,以及究竟耗资几何,目前尚属未知。

  据报道说,通常情况下,此类所谓的“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活动展览”(MICE)团队所涵盖的参与者为25至80人不等。团队规模相对扩大的情况,只是偶尔为之,譬如2011年,美国健康美容、居家护理产品销售公司安利也曾奖励3500名印度(专题)经销商赴瑞旅游。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对瑞士而言,奖励旅游是利润颇丰的大生意(英)外部链接。

  回溯2015年,尽管与2011年相比赴瑞奖励旅游略显低迷,全年总体业绩回落18个百分点,但当年奖励旅游依然为瑞士经济贡献了高达18亿瑞郎(折合人民币(专题)约为123亿元)的收益。不仅如此,2015年,凭借630人次的留宿量,因各企业组织员工来瑞士举办会议所创造的留宿人次,占全年瑞士酒店业留宿量的17.7%(2011年:19%)。

  报道引述综合多家媒体的消息说,对瑞士旅游业而言,此次“史上最大中国旅游团”堪称是规模空前的营销奇策,预计会为旅游团所到之处带来1400万瑞郎的额外收益。

  报道指逾万名中国经销商组团游瑞士之举,然而在中国国内恐怕并不值得为之欢欣鼓舞、热烈庆祝。婕斯依据多层次信息网络营销模式(MULTI-LEVEL MARKETING)而运营。旗下每位销售人员在开始销售婕斯产品之前,都必须掏钱对该公司的产品进行投资。随后,他们会被鼓励通过销售网络或分销渠道招募更多的销售人员。他们招募的“下线”越多,能获得的收益就会越多。

  这类营销模式在中国颇有市场,但也引发诸多争议,甚至招致严厉打击。2017年,北京曾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游行,此举促使中国政府采取举措着手打击依据此类营销模式经营的公司-尤其是虚假皮包公司。

  报道指而就在抗议活动发生一年之前,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发文,将婕斯界定为多层次网络营销公司,但并未直言谴责该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