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国宝无尾熊剩不到8万只 面临功能性灭绝

京港台:2019-5-16 04:37|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澳洲国宝无尾熊剩不到8万只 面临功能性灭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洲无尾熊基金会(AFK)宣布,目前澳洲的无尾熊数量少于8万只,已面临"功能性灭绝",难以繁殖出新的一代。

  综合外媒报导,所谓的功能性灭绝,意指虽然在野外还能发现动物,却因为族群规模过小,导致动物出现近亲交配,或是没有个体能进行繁殖的状态。

  报导指出,在欧洲人移民(专题)澳洲前,当地还有逾1000万只无尾熊,不过经过栖地破坏、疾病及气候变化影响等威胁,无尾熊越来越少。调查指出,2016年时,澳洲仅剩32.9万只无尾熊,到了今年甚至剩不到8万只,其中,昆士兰州近年因土地平整及滥伐,减少的无尾熊数量最多。

  AFK主席塔芭特(Deborah Tabart)表示,在18日的澳洲大选后,他将呼吁新总理颁布无尾熊保护法案,"我明白澳洲民众对无尾熊的安危感到忧心,同时也对随时在路上发现死去的无尾熊觉得厌倦。现在是政府尊重无尾熊,并保护它们栖息地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