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枪杀两人的湖南原警察陈建湘被执行死刑(组图)

京港台:2019-5-17 09:05| 来源:大白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枪杀两人的湖南原警察陈建湘被执行死刑(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湖南省娄底市中级法院院长罗筱玲签发布告称,枪杀二人的原新化县公安局民警陈建湘,已于当日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陈建湘,男,汉族,1971年生,大专文化。2017年12月22日,陈建湘持枪致邹恒(男,新化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殁年36岁)、段新民(男,下岗职工,殁年58岁)死亡,两人均因琐事与陈建湘曾发生过小过节。

  2018年9月6日,被告人陈建湘故意杀人案在娄底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陈建湘因与被害人邹恒、段新民等多年前发生过纠纷,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为此,其多次有意接近新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曾卫军(另案处理),以借款、谈心等方式取得曾卫军的信任,意欲向其借用值班用枪。2017年12月22日8时许,陈建湘从曾卫军处借到被卸下了子弹的公务七七式手枪一支,并电话联系邹鹏,以帮邹鹏找工作为由要求其开出新化县公安局的公务用车。10时许,陈建湘找到了邹恒,将邹恒骗上车后,以调查需要为由拿走了邹鹏和邹恒的手机,当车开至一偏僻山边马路时,陈建湘掏出手枪,朝邹恒头部开了一枪,将邹恒打死后,持枪胁迫邹鹏抛尸、清理车内血迹,掩盖杀人痕迹。当日15时许,陈建湘胁迫邹鹏开车至新化县“康城豪苑”小区附近寻找段新民,找到段新民后,陈建湘以解决昔日矛盾为由,将段新民骗上车后,指挥邹鹏往新化县曹家镇方向开车。18时许,邹鹏开车至新化县上梅镇梅树村“七〇五基地”路段时,看到马路右边停有一辆货车,邹鹏突然驾车撞向货车,致使两车相撞,邹鹏迅速打开车门逃离,陈建湘见状掏出手枪朝段新民连开数枪致其死亡,随即逃离现场。同年12月24日17时许,被告人陈建湘在新化县科头乡三板桥村七组和尚岭被抓获。

  

  陈建湘抓捕现场(图片来源于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

  随后,娄底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陈建湘,陈上诉至湖南省高院,2018年12月2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陈建湘故意杀人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陈建湘的死刑判决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