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妈妈的餐桌教育 竟救了孩子的一条命

京港台:2019-5-17 22:47| 来源:这才是美国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妈妈的餐桌教育 竟救了孩子的一条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过年最大的收获除了一天比一天更清澈的蓝天,还有就是见了一个从美国回来的老朋友,跟他们一家的相聚,让我感到很开心。“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说的就是这种心情。

  我请老黄一家到饭店吃饭,多年未见,相谈甚欢,但是到了结账的时候,就闹得非常不愉快了。

  作为东道主,理应我请,但是老黄非要跟我AA,最后拗不过他,只好在服务员的劝解下出来了。

  回来的车上,他问我说:我刚才抢着买单AA,是不是让你感到很没面子?

  我说:是的,但是我也理解,毕竟这就是美国文化嘛。

  老黄笑了笑,说:其实,这不仅是美国文化,也是我们家的家风,不论大人、小孩,都要自己买单。

  我说:对孩子也这么严厉?

  老黄:严厉难道就不是爱了吗?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美国中学的一次夏令营活动中,有一个美国孩子和中国孩子因为对岩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知不觉掉队了,因为看不清道路,他们滑落到了山下的岩石与碎石之间,他们都砸伤了腿。

  天色越来越黑,在没有信号、没有食物、没有支援的情况下,他们必须靠自己想办法走出小镇,因为他们随时可能会被冻死。

  美国孩子对中国孩子:咱们只能靠自己了。

  中国孩子:可是咱们能做什么呢?

  美国孩子:爬回去。

  中国孩子:这么远,我们怎么可能爬回去?再说,我也不记得路了。

  中国孩子不知所措地哭了。

  美国孩子:我记得路,等我回去叫人回来救你。

  中国孩子不哭了。

  这个美国孩子,靠两条胳膊的力气拨开了砸在腿上的巨大岩石,这时,他已经耗尽了力气,但是他还是在平息了几口气后,尝试着用手支撑自己的身体,沿着凸起的岩石,慢慢向上爬去,他的腿因为没有力气抬起来,只能任它在尖锐的岩石上面划来划去,在他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片鲜红的血迹。

  就在他快要抓到最上面的那块岩石时,他脚下的这块岩石,突然松动了,他从最上面随着岩石哗啦啦滚落了下来,又有新的碎石稀里哗啦地砸到了他的身上。

  美国孩子仰面躺在岩石上,大口地喘气,他真的太绝望了!因为他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黑暗、饥饿、恐惧、疲惫吞噬着他。他看着浩瀚的天空,无垠的岩石,放声大哭。

  这时,那个中国孩子听到了他的哭声。

  中国孩子:你怎么样了?

  美国孩子:我又掉下来了。

  中国孩子:那……我们是不是要死在这儿了?

  美国孩子不哭了。

  美国孩子:绝对不会!我要再爬一次!你再坚持一下。

  美国孩子擦干了眼泪,再次靠着胳膊的力气把碎石从身上拨开。这次,他每次要踩点、借力的时候,都会先摇一摇看这块岩石是否是松动的。

  就这样在摸索、检查、借力、爬行的不断重复与尝试中,这位美国孩子终于爬到了岩石顶!

  但是岩石顶离公路还有一个高度。如果是往上爬的话,可以靠胳膊的力气,如果要向下的话,只能借用腿的力量了。但是他的腿已经血迹斑斑了,不可能使上劲,那怎么办呢?这个美国孩子只好眼一闭,心一横,抱着自己滚到了地面上。

  就在这时,公路上的车停在了他面前。司机下车询问了他的情况,并帮他联络上了老师,正在返程找他们的老师立刻从不远处开车过来。队伍分成了两队,一队把他送到了最近的医院,另一队上山去找那个中国孩子。

  从此,这个美国孩子就成了当地的小英雄,而那个中国孩子呢,等大家回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快要奄奄一息了。

  

  故事讲到这里,我通过后视镜能感到朋友的孩子眼角泛起了泪光。他顿了顿说:其实,那个中国孩子就是我。

  老黄摸了摸儿子的头,说:成长了就好。

  老黄又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那个美国孩子那么小却又那么大的求生欲吗?

  我说:因为他有勇气。

  老黄:除了勇气,还有一样,我觉得是从小到大,他的爸爸妈妈在餐桌上教给他们的道理:凡事都要自己买单。父母、老师、同学能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他们不可能时时刻刻在你身边,你必须从内心深处有一个潜意识:那就是凡事都要靠自己。

  我觉得老黄的分析很多,正是凭着这份独立,美国孩子才知道:当你独身一人遇到生命危险时,恐慌是没有用的,你只能利用身边一切能利用的工具,凭着自己的努力求生。

  “凡事都要自己买单”,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无形中塑造了孩子独立与坚强的性格品质,这就是美国孩子在餐桌上的得来的救命锦囊啊!(作者:米叔)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