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A股大势已去?主力资金和外资大规模逃离

京港台:2019-5-18 12:05|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A股大势已去?主力资金和外资大规模逃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美国商务部周四(5月16日)正式将华为(专题)列入贸易黑名单,立即实施限制,而中共官媒的强硬表态却挫败了市场预期,中国股市周五大跌。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点评说,当日沪深两市看上去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走势,盘中没有反弹,稳定向下。当日资金大规模出逃,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500亿元,外资净卖出56亿元,A股似乎出现大势已去的苗头。

    沪综指收跌2.5% 连续四周下跌

  周五,中国股市收跌,沪综指收跌2.5%,失守2900点,跌至2882.30点,本周下跌1.9%。沪深300指数收低2.5%,周线下跌2.2%。深圳综合指数跌3.3%,创业板指数跌3.6%。

  中国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表示,周五沪深股市看上去大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走势,盘中没有反弹,呈现稳定下行的斜率。

  本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商务部周四正式将华为列入一份贸易黑名单,立即实施限制。

  周四,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社论,称贸易战打不倒中国;新华社亦转发反制贸易战的评论文章,《环球时报》评论称准备好应对汇率战。

  路透报道,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贸易方面的消息显示贸易战升级而非缓和,这很难让人高兴起来。”

  他说,“很多评论员称,美国对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的决定,实际上意味着美国总统已经动用了‘核选项’,正朝着与中国‘全面开打’科技战的方向发展。”

  彭博报道认为,在投资者对贸易谈判进展观望之际,中共官媒的强硬表态进一步打击市场预期,引发市场热议人民币(专题)破7的可能性,加重股市下跌。

  群益证券分析师林静华表示,“官媒评论比之前更强势,同时美国表态也很强硬,从双方态度上看,这意味着达成协议的机率更低,更难达成协议。贸易协议谈不成,人民币会走贬,外资也会卖出A股,这也是股市跌幅扩大的原因。”

  林静华认为,“如果协议谈不成,在对中国经济下半年预期保守,经济基本面向下,人民币贬值下,中国股市短期内还可能向下。”

  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认为,短期股市受负面情绪主导造成杀跌,“中美贸易谈判到了一个比较大的决策关口,之后如果有负面的消息出来,下周还可能会出现一个快速杀跌。”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超500亿元  北上资金净流出56亿元

  所谓兵败如山倒,溃堤之水一泻千里,从周五主力资金和外资大规模流出的情形看,A股似乎有大势已去的苗头。

  Wind数据显示,5月17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16亿元。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04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05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全部呈现净流出,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49.14亿元,其次是化工、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6.50亿元、38.80亿元。

  个股方面,共有1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宝丰能源主力资金净流入10.77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紫光国微、有友食品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7.55亿元、2.52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华天科技、富春股份等。

  北上资金净流出态势延续,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金额为56.11亿元。个股方面,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中国国旅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0.82亿元、0.54亿元、0.23亿元。此外,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19.12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瑞银对A股前景表示审慎

  香港(专题)《东方日报》5月16日报道,富时罗素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指,首份纳入A股名单将于6月24日生效。去年富时罗素披露首阶段A股“入富”计划将分三阶段实施,继6月后,今年9月及明年3月将扩大规模,完成后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约5.5%。她说,未来会否提高A股权重,将取决于首阶段的实施等因素,纳入进程最快可能在明年第三季加速。

  尽管A股陆续获纳入国际指数,同时于相关指数的占比会逐步提高,理论上利好A股,但瑞银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受近期中美各自加征对方进口货品关税影响,因而调整A股公司盈利预测,并下调沪深300指数今年底目标150点。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