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年花费156万?美国天价"神药"遭起底,专骗中国人

京港台:2019-5-18 20:25| 来源:医学界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1年花费156万?美国天价"神药"遭起底,专骗中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则“续命神药遭疯抢”的话题成为微博热门。这次引发关注的是一种宣称“成本超156万/年,李嘉诚是服用者之一”的“续命神药”。

  资深媒体人王志安也转发评论“富人要长命百岁了”,但是随即被网友质疑,直言“这是个假广告”。王志安随后转发了这条质疑微博。

  

  微博截图

  实验室在仓库,公司在民宅

  实验室在仓库,公司在民宅

  这并不是保健品“瑞维拓”第一次引发广泛关注,早在今年1月,知名美国视频博主“郭杰瑞”上传了一段质疑“瑞维拓18号”的视频,视频中,网友询问“郭杰瑞”该保健品“在美国真的有吗,真的有用吗?”

  郭杰瑞搜索后发现,生产“瑞维拓18号”的公司名为Herbalmax Inc,有个英文官网,但是他通过谷歌地图查询官网上的地址却发现,实验室地址是一个仓库,公司地址则是一座民宅,“所以肯定不是一家大公司。”

  

  英文官网截图

  和美国常见的售价在30美元左右的保健品不一样,该公司在官网首页大力宣传的Reinvigorator Enhanced NMN Formula(也就是国内的“瑞维拓18号,主打NMN配方抗衰老”)售价高达349.99美元。

  知乎网友查询该公司的产品销售渠道,发现在欧美国家和日本(专题)基本上没有销量,但是在国内,“介绍的文章很多,销量也不少”。

  1.去美国amazon查了下,Herbalmax只有2款保健品,其中一个叫Dr. Zhang's Formula,chinese herbal products,然而几乎没销量;去ebay查也是如此;去英国,加拿大(专题),新西兰也都没有;

  2.去美国iherb查下,根本没这牌子;

  4.用工具查了下Herbalmax官网,发现这网站根本没啥流量

  5.再查查国内,文章介绍很多,京东销量也不少

  “医学界”在网络上查询NMN,多篇文章指向了Herbalmax的产品。在国内某电商平台上,该产品由“HERBALMAX海外旗舰店”销售,其中瑞维拓18号单品装(60粒)售价高达2980元,商品下共有5100多条评价,网站显示好评率高达99%。

  

  曾遭FDA警告

  曾遭FDA警告

  Herbalmax公司在2015年曾遭美国FDA警告。

  FDA给该公司发了一封警告信——警告其产品虽然作为“膳食补充剂”销售,产品说明中,却声称具有预防、治疗疾病的功用。包括“售卖癌症辅助配方,心脏和肝脏养护配方”。FDA认为,这些声称的功用未经证实,因此属于非法销售未经批准的“新药”,违反了《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

  “我们建议您审查您为产品提出的所有明示或暗示的声明,并删除导致您的产品成为药物的声明(即声称您的产品旨在用于治疗,治愈,减轻或预防一种或多种疾病的声称)。”上述警告信中写道。

  “医学界”查阅该公司官网发现,在首页产品介绍中,目前仍然保留了一些预防和治疗疾病的表述。

  负责人疑为华人(专题),主打“东方医学”

  负责人疑为华人,主打“东方医学”

  值得注意的是,Herbalmax公司的负责人,也就是FDA所发的这封警告信的对象,是"Lihua Zhang "和 "George Luo”,疑是华人。

  根据公司官网,该公司由Nancy Marshall、George Luo和Grant Marshall联合创立。在美国亚马逊上,该公司在售保健品名为“Dr. Zhang's Formula,chinese herbal products”(张博士的配方,中草药产品)。

  公司宣传中,“东方医学”“中草药”被多次提及。官网在产品介绍中宣称,Herbalmax保健品的独特功用在于“每个Herbalmax产品都使用了东方医学和现代科学的原理,这些成分选自数千种草药,并根据科学研究和广泛的临床反馈制定”。

  但是FDA将该产品作为“膳食补充剂”,而不是药品进行管理,就意味着其声称的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用未经临床实验验证。但是在“大猫财经”被批为“假广告”的宣传中,却称瑞维拓18号是“新药”。

  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共有26个“膳食补充剂”产品在售,涵盖了睡眠、情绪、肝脏、心脏、关节和肌肉、痤疮、皮肤、鼻窦、减肥等多个领域。

  富豪和“不老神药”

  富豪和“不老神药”

  Herbalmax公司在国内售价高达2980一瓶的“瑞维拓18号”,其声称的的关键成份是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因为2016年哈佛大学医学院衰老研究中心主任David Sinclair的一项研究,被称为“不老神药”。

  David Sinclair通过在年长老鼠身上的实验发现,NMN可以逆转衰老:年长老鼠(约人类60-70岁)在摄入NMN仅仅一周之内,各项身体机能就奇迹般地恢复到年轻老鼠(约人类20岁)的状态。

  “大猫财经”的上述文章中声称,“据说,李嘉诚就是NMN的服用者之一”。

  李嘉诚确实和抗衰老保健品有着密切联系。2017年4月,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2500万美元给美国一家名为ChromaDex的保健品公司,这家公司主打NR(烟酰胺核糖),是NMN的前体,而NMN在体内下一步就会转化成NAD+ , 也即辅酶I。NAD+是人体内重要的辅酶,市面上宣传的与NAD+相关的抗衰老产品,无论NR还是NMN都是补充NAD+。

  香港(专题)媒体多以“李嘉诚2500万美金求‘长生不老’”、“89岁香港首富砸逾七亿元研究,还亲自试吃”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报道中透露,“据说5个月前李嘉诚就开始服用这款产品,他‘感觉超好’当即决定战略投资这家生产”。2017年9月中旬,一款名为TRU NIAGEN(乐加欣)的抗衰老产品出现在香港100多家屈臣氏的货架上。

  上述“大猫财经”的文中还提到,“受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服用NMN的成本极高,超过了156万/年,更关键的是产量太少,满足不了超级富豪的续命需求”。

  在抗衰老产品的宣传中,NMN作为科研材料的每克售价高达2000美元以上。但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赵志刚教授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却表示,“这种产品原料很便宜,一克价格只有几毛钱到几元钱,效果也很一般,所以只能做成保健品。

  赵志刚还表示,目前NMN只经过了动物实验,还没有得到科学的临床研究验证。“更多是一种概念,没必要花高价钱去购买。”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