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科技自立” 至少几年内不可能(图)

京港台:2019-5-18 22:46|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科技自立” 至少几年内不可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将华为(专题)及其旗下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华为方面则表示,公司在多年前对此已有所预计,并且进行充分准备。不过,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指出,起码几年内,华为的供应商的产品都是无法被中国的产品替代。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以及其70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将禁止华为在没有美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购买美国公司的零部件。美国商务部16日正式把华为公司以及其68家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对此,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17日发出致员工内部信,强调海思将启用备胎计画,兑现对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确保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过去打造的"备胎",将全部"转正",未来的新产品要能"科技自立"。

  不过,路透社17日报导,华为很难做到这一点。路透社援引某美国科技企业驻陆消息人士指出,华为目前的任何一个供应商"都还无法被中国产品替代,至少几年之内不可能"。

  消息人士举例说,目前华为所使用的晶片设计软件来自美国企业益华(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这家公司的产品被当作表率,被全球各大制造商广泛使用于晶片的设计和测试;而在晶片设计工作中,一个小错误也可能导致这项工作延迟数月。

  此外,路透社还指出,华为须从新飞通光电公司(NeoPhotonics), 鲁门特姆(Lumentum),菲尼萨(Finisar)等公司进口光通讯设备,这些公司在相关方面已经进行了数十年的研发工作。

  路透社援引一位已退休的Intel公司主管加德(Philip Gadd)的话说,即使中国人现在可以制造这些设备,"我也不觉得他们能形成规模。"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