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移民先过公民测验?连土生美国人都头疼

京港台:2019-5-19 10:4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移民先过公民测验?连土生美国人都头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川普总统要移民(专题)进入美国之前得通过"公民常识测验",但是,"谁是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问题,连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都不见得答得出来。

  

  最近民调显示,知道罗伯兹(John Roberts)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美国人不到一半;川普16日宣称改革的移民制度,包括公民常识测验,连在美国出生长大的美国人也觉得"难"。

  他在白宫玫瑰园演说中表示,"为了提升族群融合、国家团结与统合,未来的移民在进入美国前,必须通过英语和公民常识测验。"

  目前,要通过公民考试,主要须懂一些基本的美国历史知识,川普对"合法外国人"要变成美国居民之前,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目前的考试,问的是诸如"为什么美国国旗有13条条纹、美国的首都在哪里、如果总统和副总统不在,谁继任"之类的问题;川普的"改革"会不会要考不一样的试题,连白宫官员都无法立即回答。

  川普政府打算扩大接纳的是"政治/政府常识"丰富的技术移民,反而点出美国国内的公民教育不及格。

  2014年教育部测试八年级学生公民常识,结果只有23%有"足够"的常识,这还是1998年开始测试以来,"基本"和"足够"比例逐年进步的结果。

  "基本"常识是能够对"政府、宪法、法治和政治"下定义;"足够"常识则要了解有关"政府的目的"不同的概念,并且描述得出来"有限政府"的优点。

  "高深"的公民常识,则需清楚了解民主价值起冲突时的种种问题。

  美国律师协会最近对1000人的民调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人知道罗伯兹是首席大法官;而知道只有公民才有资格担任陪审团员,以及公民有义务担任陪审团员的,不到三分之二。

  主张加强公民教育的团体说,在"假新闻"、"另类事实"充斥的时代,各方激辩国家前途,美国公民更应了解政府如何运作。

相关专题:移民,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