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讯:中国前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因违纪法主动投案

京港台:2019-5-19 23: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快讯:中国前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因违纪法主动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官网显示,刘士余最后一次亮相公开报道是在5月13日。当天,他在中国供销集团会见了越南合作社联盟主席阮玉堡一行。

  公开履历显示,刘士余出生1961年11月,他曾长期在央行工作,2014年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刘士余履新半个月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主席“首要任务是监管”。2016年的全国两会,熔断机制备受关注。刘士余对此表示,“制度推出之后,客观上助推了市场下跌,制度推出的结果,基本背离了初衷。证监会立即叫停了这个机制。回头看有教训。有待进一步深化认识。”未来几年可以预见,投资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刘士余履新证监会后的多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通报,成为“既定内容”。其中,有14次发布会共通报了52宗案件的处罚情况,内容包含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违规披露信息等。另外,还查处了3宗“造谣案”(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立案稽查了6家审计评估机构。

  2017年2月26日,刘士余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回应“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是谁”时,刘士余表示,这个问题“很刁,难度系数很高”。他表示,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监管,第二任务也是监管,第三任务还是监管。

  “我到证监会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的乱象,开了眼界了,也是很受震惊。看了这些乱象后,找了一个比较贴切准确的词来给他们贴上标签,野蛮人、妖精、大鳄,这些行为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合法的擦边球,我不能坐着不管。”

  刘士余称,天使和魔鬼就一念之差,金融家与金融大鳄只有半步之遥,有的是金融家的行为,弄着弄着就成了金融大鳄。“你问我野蛮人是谁,妖精是谁,害人精是谁,如果我都告诉你了还怎么干活”。

  2017年4月8日,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他对上市公司进行敲打,称“有的吃相太难看,会有硬措施对付铁公鸡。”

  今年1月,刘士余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至今次被查。

  刘士余简历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灌云人,工学硕士。

  1987年开始先后在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

  1994年11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2016年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9年1月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2019年1月任全国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