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国时的婚礼现场照 众人面带笑容唯有新人苦脸

京港台:2019-5-20 00:13| 来源:爱历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民国时的婚礼现场照 众人面带笑容唯有新人苦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婚姻在中国的传统中,人一辈子就一次婚礼,所有无论何时对于婚礼中国人都特别重视。

  

  民国时新郎大多穿黑袍黑褂,头戴黑色礼帽,胸前佩戴绸缎扎成的大红花。而新娘则多为凤冠霞帔,这原本是清朝对朝廷诰命夫人才允许使用的,但在民间结婚时也被假借使用,新娘一身鲜红,让人感觉喜气洋洋。

  在以前婚礼无论穿长袍马褂还是凤冠霞帔,都属于官服,不是有一定官阶和地位的人是不能随意穿着的。人们在婚礼的时候人们穿上这些来体现一种荣耀,因此结婚也被称为小登科,披红挂彩,红光满面如同登科及第一样。

  

  这些照片记录的1939年绥远一户饭庄老板招上门女婿时的情景。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在场的其他人都笑容满满,唯独新郎和新娘两人表情平淡,如同两个提线木偶在人们的簇拥下完成整个婚礼仪式。

  

  毕竟在当时那个年代自由恋爱还很少,更何况这种招上门女婿倒插门的情况。新郎与新娘未必两人真的中意,但饭店的老板想来还是看中小伙将来可以将自己的饭庄发扬光大。

  而今80年过去了,照片中的人大多已经作古,不知道新郎是否将老丈人的这个饭店守了下来,传到了后代手中?

  

  

  

相关专题:婚姻,婚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