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担心:美国的排外现象越来越明显(图)

京港台:2019-5-20 00:25| 来源:侨报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担心:美国的排外现象越来越明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记者王珂莹5月17日亚凯迪亚报道】中美贸易战除了让留学生(专题)担心美金对人民币(专题)汇率暴涨、人民币换外汇越来越难外,也让部分留学生担心会在美国出现排外现象。

  在洛杉矶(专题)某大学主修经济专业的小美表示她本人对此十分有发言权。她说自从中美贸易战开始后,她课上的教授就总拿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来作为例子解释很多经济问题。她说:“因为是经济专业,所写的知识内容还是和中美贸易战有一些联系的。所以教授在课上总爱拿中美贸易战的最近情况来举例子,比如说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变化对双方经济所造成的影响。虽然教授讲的内容和分析的立场都比较客观,但即使只是就经济的问题讨论,还是会引发学生对政治的关心。”

  小美说:“教授总在课上对中美贸易战解释一些经济问题和现象,课下就会有同学主动找我讨论政治问题,并且代表的立场肯定是美国这边的,但我又是来自中国的,所以观点总是对立的,这也多多少少影响了和周围同学的关系。之前我只是觉得我就是课堂上的一名普通的学生,现在在课上我就会觉得我是一名中国学生,在课堂上我是个外国人,和周围本土学生文化背景身份等等还是不一样的。但好在洛杉矶这个城市文化包容性很强,各个族裔的人都有很多,所以那种感觉只有在课堂上才会有,出了课堂就没有那种奇怪的感觉了。”

  小鑫是洛杉矶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主修计算机科学,他所在的专业里都是中国人和印度(专题)人,只有少数的白人和其他族裔,所以这种因为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留学生受排挤现象在他所就读的学院里并不明显。他说:“但是会有一些外国同学,比如说印度的同学,会和我们讨论一下。我个人觉得因为两国贸易战而出现排外现象的可能性要看中国人数多少而定。我的高中同学在文理学院上学,那里中国学生很少,可能人数只有个位数,他们在那里就会或多或少感受到排外的现象。中美两国贸易战让我觉得周围的人不论哪国人都十分关注。我的外国朋友给我的解释是中国是个经济强国,美国又是个实力大国,所以两国进行贸易战让很多人都时刻关注着事件发展和走向。”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在5月17日为1:6.92。侨报记者王珂莹提供

相关专题:留学生,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