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照片:90年代在深圳的打工仔 这么多年白干了?

京港台:2019-5-20 04:31| 来源:那些珍贵老照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老照片:90年代在深圳的打工仔 这么多年白干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74年4月10日,广州新客站工程竣工。同月12日,车站正式投入营运,并正式定名广州站。位于大沙头的原广州站恢复名为广州东站,同时撤销原流花桥站。自此,广深铁路、京广铁路起点改为广州新客站

  

  打工者们奔赴广州,出站后却又茫然无去处。那时还没建立起市场经济所需的人才市场,想要在这片热土上寻找一处安身立命之地,并非易事。广州火车站前的广场上总计搭建了8个候车雨棚,设16个候车室,从西至东依次排列为1至16号

  

  美容院是为人们提供美容护理、皮肤保健、水疗等内容的美容服务场所。从九十年代兴起,经历了指导型美容院、养护型美容院、修复型美容院三个阶段

  

  深圳。中国最著名和最具代表性的三个出口产品是玩具,鞋子和服装。万腾股份公司于1984年开始运营,九十年代拥有约四千名员工。打工者基本都是在流水线工作。

  

  深圳。九十年代,外来妹被城市的繁华吸引,不想再回到乡下。深圳外来人口占比极高,有一句著名的口号就是“来了就是深圳人”,它开放、包容、激情,吸引着众多年轻人前往。

  

  深圳。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中国丝绸制造企业的一家工厂内部。该工厂生产女性丝绸服装。产品要出口到欧洲,北美和日本(专题)。拍摄时,这里雇用了1800多人。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并大规模生产丝绸制品,更开启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次东西方大规模的商贸交流,史称丝绸之路。

  

  深圳。所谓“农民工”,实际是指“身在城市从事非农业工作的农业户口的工人”。他们自己却无奈的继续在贫困线上苦苦的煎熬,过着“蚁居”、“鼠居”般的艰难日子,不能公平的分享医疗、就业、教育、娱乐等社会保障性的“改革红利”的人。

  

  深圳。深圳冲浪板制造工厂。冲浪板是人们用于冲浪运动的运动器材。最初使用的冲浪板长5米左右,重50~60公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了泡沫塑料板,板的形状也有改进。

  

  深圳一家台湾(专题)公司管理的鞋业公司,九十年代,这些公司的工厂共雇佣了大约一万人。生产的鞋子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英国和俄罗斯

相关专题:老照片,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