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川普对华杀手锏暴露 妄图一招打遍全球(图)

京港台:2019-5-20 04:43| 来源:多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川普对华杀手锏暴露 妄图一招打遍全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对华发动贸易战、禁止华为(专题)设备、对进口车加征关税,背后的逻辑被认为是荒唐的。而特朗普试图以这一个理由发动与全球的贸易战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产生不良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妄图用“威胁国家安全”一个理由打响与全球的贸易战。

  特朗普于5月17日宣布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的决定将延迟180天执行。值得关注的是,特朗普宣称进口车对国家安全产生威胁。除此之外,在对进口钢铁及铝投出关税炸弹、对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颁布禁令时,特朗普也提出了同样的理由,即“威胁国家安全”。

  彭博社5月18日报道称,特朗普将贸易问题与国家安全结合起来,使因他所起的贸易战变得更加漫长,同时更难解决。

  专家指出,由于“国家安全”的定义非常广泛,事实上美国进口的所有产品都有可能被贴上“威胁国家安全”的标签。而特朗普提出威胁国家安全的逻辑是,由于同进口车的竞争加剧,美国企业生产的汽车销量减少,业绩恶化,导致研究开发(R&D)投资不振,那么能够长期占据技术优势的革新也将动力不足。

  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一位教授对此讽刺称,“这是以前从未听说过的荒唐逻辑”,并指出“威胁国家安全”这一理由“无论如何都有可能让中断进口变得正当”。

  彭博社指出,对进口车征税主要是针对美国的盟友欧盟及日本(专题),但特朗普提及进口车问题并强调技术优势的做法与对华展开贸易战、对华为发起攻势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区别。

  《亚洲日报》认为,正如特朗普政府一直声称华为产品具有安全隐患却拿不出实质性证据令盟友纷纷倒戈一样,现在除了特朗普政府,很难找出相信进口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人。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政府之前,美国反而警惕其他国家过度利用“威胁国家安全”这个理由。若人人都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国际贸易秩序可能会发生动摇。此前,中国以类似理由对互联网进行审查,并限制外国企业接触敏感部门,这引起了美国的抗议,也成为贸易谈判中一个棘手的难题。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