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相继遭谷歌、英特尔、高通封杀 华为势将受重创

京港台:2019-5-20 22:0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相继遭谷歌、英特尔、高通封杀 华为势将受重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报互联网公司谷歌暂停与中国电讯商华为(专题)的业务合作,华为手机未来只能有限度更新 Android 系统。图为华为微标和Android微标(路透社) 

  美国商务部把中国电讯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后,据报互联网公司谷歌暂停与中国电讯商华为的业务合作,华为手机未来只能有限度更新 Android 系统,预料华为海外市场会遭受重创。

  以往华为的手机用户可以享用Google程式,包括以 YouTube 手机程式观看视频,用 Chrome 浏览器找资料,以至使用 Google Map 手机程式,但随着美中贸易战白热化,情况可能有变。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谷歌基于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已终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包括转移软件、硬件及技术支援服务。华为未来推出的新智能手机只能使用网上开放平台的Android公开版本,无法使用  Google Play Store、Gmail 及YouTube 等专属服务。

  至于现有华为智能手机用户则仍然可以更新Google Play服务,及透过PlayStore下载应用程式,但作业系统及安全性更新会中止。

  华为早前表示,已陆续在国内手机安装自主研发的手机作业系统,加上 谷歌旗下大部份手机应用程式在中国被禁,有分析认为,即使谷歌中止合作,对华为国内市场影响有限。

  但单是华为手机出货量,海外市场占华为一半的份额。2018年华为手机出货量2.06亿台,其中海外高达1.01亿台,占比高达49%。华为的各项业务的利润中,只有手机维持正增长。

  

  2019年5月15日,记者北京参加华为新软件产品活动。(美联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通讯科技公司员工周一向本台表示,华为不少手机服务都由谷歌授权,有关措施将严重打击华为的海外业务,尤其欧洲市场。

  科技公司员工:“对海外用户的影响是非常立竿见影,因为太多境外的APPS,如果屏蔽了Android之后,是完全无法下载和更新的,直接导致海外用户不会再选购华为手机。不过也有一种说法:大陆当局会采取很多行政手段,包括通过行政干预,要求政府公务员和所有机关单位必须使用华为设备。”

  英特尔、高通相继加入制裁华为行动

  彭博援引相关人士指出,英特尔和高通等多家美国晶片制造商,也已要求员工停止向华为提供主要软件或零部件。

  台湾(专题)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学者曾志超认为,贸易战的发展完全在特朗普政府掌握当中。

  曾志超:“实际上,川普(特朗普)根本是没有要谈成(与中国达成协议)。他目的是透过时间的因素拖垮中国的经济。美国真正要做的是摧毁中国制造2025.中国很多零组件和软件都来自美国。虽然这次华为早就料到川普会用这一招,提早就跟美国买货,也赶快找到非美国的供应链,它的备料也有用完的一天,自主研发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2019年5月16日,一名男子经过北京一家华为商店。(美联社)

  美国商务部上星期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要求美国企业必须得到许可,才可以向华为等企业,出售零部件及转让技术。曾志超表示,此举目的就是要摧毁华为的供应链。

  曾志超:“华为的主要产品主要是手机和5G通讯设备,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对华为开放,会继续采购华为的产品。但是美国的行动还是会导致“断链”的结果,华为拿不到关键零部件,出货就会受到影响。冲击是前所未有的。过去中兴的出货量相对小很多。华为就不一样,手机是全世界第二大(生产商),5G通讯设备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生产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一(20日)表示,中方将正式确认这事件,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相关专题:华为,Google,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