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之声:美封锁效应扩大 任正非:别低估华为

京港台:2019-5-21 20:5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之声:美封锁效应扩大 任正非:别低估华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政府20日暂时放宽了对华为(专题)的贸易限制,尽量减少对华为客户的衝击。不过美国禁令已加剧与北京的贸易战紧张局势,但对中国来说,为了因应变局,有机会发展出更自给自足的产业链。

  美国商务部周一(5月20日)宣布暂时放宽华为管制90天,给予临时通用许可证,让华为设备的企业和个人有时间处理长期通讯网路与设备措施。期限到后,商务部会再进行评估是否予以延长。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为供应链的变化可能会对其客户产生直接、深远和意想不到的后果。华盛顿前商务部官员沃尔夫 (Kevin Wolf)说:「这个目标似乎是防止网际网路、电脑和手机系统崩溃。」

  任正非不买单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21日接受央视访问时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意义不大。他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凖备......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他强调,华为量产能力还是很大的,不会造成公司的负增长,不会对产业发展做出伤害,「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晶片,要共同成长。」他也指出,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华为有备份,能够挺过艰困期。「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美国政府做的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禁令持续发酵

  美国公司去年向华为出售了价值约110亿美元的零组件。据彭博社报导,总部位于美国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 (Intel),高通 (Qualcomm),博通 (Broadcom)和赛灵思(Xilinx) 表示,他们将停止供货给华为。若属实,将引发全球半导体产业连锁效应,使得相关美企营收下降,中国也将延后发展5G建设。周一,多家亚洲供应链公司的股价下跌,反映出市场的忧虑。

  在谷歌表示将停止与华为合作后。许多人关注,为华为设备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软是否也将出手。此外也有专家表示,禁令会加速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开发自己的处理器和其他组件。未来中国ICT产业可能会尽量避免与美国供应商合作。这让现在许多倚赖中国的美国软硬体公司忧心忡忡。

  任正非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谷歌是一个好公司,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公司。谷歌和华为也在讨论应对方案怎么做。”他还特意指出,“不能说不用华为就是不爱国。我们不能有太狭隘的想法。”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将华为和附属事业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Entity List),禁止华为在未获得许可证下与美国企业做生意。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制裁已开始出现影响。在主流的谷歌软件和服务减少后,华为智能手机销售可能下降。目前华为受创的规模仍不明朗。

相关专题:德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