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尼泊尔禁微信支付及支付宝 防中国商人逃税

京港台:2019-5-21 23:09|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尼泊尔禁微信支付及支付宝 防中国商人逃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支付宝标识网络照片

  为防中国商人逃税,尼泊尔央行5月20日宣布禁止在当地使用中国微信支付及支付宝。世界各地华人(专题)商家为逃税,越来越多用“折扣”鼓励华人顾客用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5月21日报道说,正当阿里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之际,却在尼泊尔市场遭封杀。

  尼泊尔央行指出,由于中国游客“非法”使用中国行动支付App,导致该国的海外收入大幅流失,所以从即日起,禁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

  中国游客是尼泊尔第二大旅游来源。去年尼泊尔观光客首度突破百万,达到117万人次,中国游客赴尼泊尔人数同比增加了46.8%,达到15万人次,仅次于印度(专题)。

  报道称,中国游客在尼泊尔使用中国的移动支付App。但这些App并未在尼泊尔注册,意味着中国游客在尼泊尔获得服务,支付却发生在中国。

  在法国巴黎,也可以见到一些用“折扣”鼓励客户使用中国支付宝APP付款的华人商家。

  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採取措施,加强防范,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蚂蚁金服保留追究的权利。

相关专题:微信,尼泊尔,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