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关于稀土,美企开始“行动”了(图)

京港台:2019-5-22 04: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关于稀土,美企开始“行动”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近日,境外媒体报道了美澳稀土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引起诸多关注。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填补美国稀土供应链的关键缺口。但“填补缺口”真的这么容易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美国化学品公司蓝线公司和澳大利亚莱纳斯矿业公司希望在美国建立首家稀土分离厂,寻求增加重要大宗商品的供应。

  台湾(专题)中时电子报网站也关注了这一消息,该网站称:莱纳斯于5月20日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美国化学品公司蓝线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美国本土建立稀土萃取分离厂房。

  路透社称,莱纳斯是中国以外,世界唯一的稀土主要生产商;蓝线公司则是美国稀土供应链的领导品牌。双方将于明年在德克萨斯州合作设厂,这个合资企业的大股东为莱纳斯。

  据莱纳斯表示,双方成立的合资企业,弥补这几年来美国本土稀土供应链的重要一环。随着数字时代来临,稀土对高科技产业发展相当重要,两家公司将一起提供美国一个本土供应源,完整美企的稀土供应链不断裂。

  有分析认为,蓝线公司和莱纳斯矿业的合作计划凸显出,美国企业界对川普政府言论与日俱增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网站称,稀土生产领域由中国主导,而一些全球最大稀土消费者是电动汽车、风力涡轮机和军用设备等先进技术领域的美国制造商。正因为如此,尽管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一直不愿对中国稀土商品加征关税。

  台湾中时电子报也指出,稀土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消费、军事等产业,除了是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原料,众多消费电子产品的零组件也以稀土作为原料。而美国对这类资源有高度的依赖性。

  不过,美国想要在短期内建成国内稀土供应链,难度相当大。

  2016年2月,美国政府问责局曾发布了一份关于稀土材料报告,据其估算,美国可能需要15年才能建成国内稀土供应链。

  另据美国钍与稀土元素咨询公司分析,美国的400个稀土创业公司中,进入生产阶段的不到5家,能够量产的只有两家,其中一家还有中资背景。

  

  图为含有稀土资源的矿石。(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