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生存关键一环"台积电"竟是… 欧美控股的

京港台:2019-5-22 20:49| 来源:新浪 日经新闻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生存关键一环"台积电"竟是… 欧美控股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政府对华为(专题)下达禁售令,虽然很快给予了3个月的临时许可,但多家美国高科技公司已准备与华为切割。台积电成华为生存关键一环,但这家台湾(专题)企业却是被欧美控股的公司。 

  

  台积电(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积电是亚洲最大的芯片供应商、负责帮华为生产芯片。中共《新浪财经》形容这家台湾芯片代工企业是“华为生存战关键一环”。报导说,“台积电已能够实现7纳米芯片的量产,在技术上是首屈一指的。”华为P307纳米麒麟芯片就是台积电代工的,“一旦台积电与华为切割,将会对这一旗舰机型的销售产生重大打击。也就是说,在库存消耗完后,华为P30可能将无法继续生产。”

  《新浪财经》称,“从台积电的股权占比来看,它还是一家主要由欧美财团控股的企业。”从持股比例来看,花旗托管账户占20.78%,台湾行政院国家发展激进管理会占6.38%,摩根大通托管沙特阿拉伯中央银行投资专户占3.1%,花旗(台湾)商业银行受托管新加坡政府投资专户占2.29%。

  报导称,台积电占领全球50%的市场份额,当前大陆的中芯国际要赶上台积电“心有余而力不足”。

  根据《日经新闻》对高盛和其它消息来源的分析,华为70强供应商中约有60%位于亚洲。一些日本(专题)供应以及台积电目前持观望态度。

  而日本是美国的长期盟友,中共最近以间谍罪抓捕了日本人。近些年,中共在国际上一直挤压台湾的生存空间。国力相对较弱的这些国家是否会在美国的加持下共同应对中共,尚有待观察。这也取决于美国国内的政治,美国会否扩大制裁,其后续措施必将影响到这些与华为做生意的公司。

相关专题:华为,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