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合欧日抗中,北京再开谈判大门(图)

京港台:2019-5-23 03:55|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合欧日抗中,北京再开谈判大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将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提高到25%,并可能将其扩大到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包括电子产品和服装在内的一系列消费品,如运动鞋和iPhone都将受到重大影响。这也引发了依赖中国商品的零售商和生产商的恐惧。

  

  根据美国智库学者陈天宗的说法,由于中国诉诸民族主义,中美贸易战恐持续恶化。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部长级会议5月22和23两日在巴黎举行。期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3日将会见欧盟和日本(专题)官员,共同商讨处理其他国家的非市场化的政策和做法。这次会议主题将锁定在中国政府给予企业的补贴。

  在中国方面,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1日表示,北京准备继续与华盛顿进行贸易谈判。他说:“我们的大门仍然敞开着。”自5月10日上一轮谈判结束以来,中美高层间没有进一步的谈判消息。

  

  特朗普直言,由于他的高关税政策,企业和厂商会撤离中国,转移到亚洲其他国家,像是越南

  Adidas, Nike and PUMA等170多家美国制鞋商和零售商写信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可以在对中国商品3000亿美元的新一轮惩罚性关税中得到豁免,阻止制鞋业成为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

  信中写道:“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公司以及整个美国经济而言,建议对鞋类征收25%的额外关税将是灾难性的。”信中也提到,在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商品在服装占41%,鞋类占72%,旅行用品则占84%。比例相当高。

  这些公司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支付了约30亿美元的关税,额外的关税会增加他们的成本和商品价格。他们也强调,支付进口产品的关税是美国消费者,而不是像特朗普说的,用中国支付关税挹注美国财政。

  虽然特朗普呼吁美国各行业要撤离中国或在美国生产,但制鞋业表示,这需要长年的规划和新的采购决策,不是简单地转移工厂就行。他们也提到,即便许多公司和行业希望看到中国改变政策,包括解决窃盗美国技术问题,但他们反对将关税作为主要武器。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