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汽车喝水就能跑?恍惚间以为回到大跃进 40亿注资

京港台:2019-5-24 21:06|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汽车喝水就能跑?恍惚间以为回到大跃进 40亿注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阳日报网和《南阳日报》头版近期刊发了同一条内容——《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该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更是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一时间,媒体报道和市委书记点赞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年汽车)深陷舆论漩涡中,网民和媒体纷纷质疑青年汽车上演的是“水变油”的骗局。

  青年汽车曾获政府40亿注资

  随着”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一事的发酵,青年汽车也随即被媒体“扒皮”。

  重庆上游(电视剧)新闻报道,庞青年担当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等两个职务。

  为了拓展市场,带动地方产业发展,青年汽车与南阳市政府于2018年9月达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14日,南阳的邓州市与青年汽车集团签订了双方氢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一个半月后的2018年12月29日,《南阳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前一天发生的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活动,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和一般的政府招商引资不同,青年汽车的南阳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

  

    “水氢发动机”一直备受质疑

  早先,有关于青年汽车“水氢发动机”的质疑一直都没断过。

  中国客车网曾报道,2017年8月21日,庞青年高调宣布公司生产出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那天,庞青年把多家大陆媒体请到了青年汽车浙江金华总部,称只要手里有瓶水,汽车就能跑。

  庞青年介绍了原理,车内特殊的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即氢燃料电池,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从而使车辆行驶。

  不过,“加水就能开的汽车”的消息当时一出即遭质疑。

  广州南方新闻网2018年1月以《加水就能跑、青年水氢燃料车还骗得下去吗》为题报道称,在2017年新能源汽车风波中,中国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对7家汽车公司行政处罚书,青年汽车就在其中。

  

  时至今日,青年汽车旗下已经有三家公司破产清算。浙江杭州萧山法院2017年7月3日公布的一则法律文书显示,三家公司为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青年莲花发动机有限公司、杭州亚曼发动机有限公司。

  而从2017年8月21日庞青年高调宣布公司生产出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至今,从未有过一辆“青年水氢燃料车”交付的披露。

    水氢发动机到底是真是假?

  成都封面新闻报道,对于车辆是否能够加水就跑一事,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连声表示:““是假的”。

  管斌教授称,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专题)应用较好,在中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查询网上资料发现,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其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逆反应,但氢燃料电池的成本则是普通汽油机的100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