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的“生意移民系统”:零投资 快回报 只赚不赔

京港台:2019-5-25 04:46| 来源:侨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的“生意移民系统”:零投资 快回报 只赚不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最近,川普政府在移民改革方面有一些大动作。5月16日,川普宣佈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改革计划,主张建立以能力爲基础的积分移民系统,并呼吁国会两党合作儘快通过立法程序按该计划进行移民改革。5月23日,川普又签署一份备忘录,要求执行一条有23年曆史但从未强制执行过的法律规定,即美国合法移民的担保人(sponsor)要报销移民所使用的所有福利,包括医疗援助(medicaid)等。

  这些行动虽然是最新的,但内容并不新鲜,都是秉承着川普从竞选以来对移民的主张。全面移民改革计划中,移民积分制是最主要的内容。年轻、掌握有价值的技能、有一份达到一定水准的工作、高学历、有可以创造就业机会的创业计划等,都是获得高分的因素。这份计划里还有促使“杰出人才”“美国国内急需职业的专业人士”“优秀学生”等3类人移民美国的内容。对于寻求庇护的移民、非法移民等,这份计划排斥的态度十分明显。川普在宣佈这份计划时强调会爲高端人才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等“核心亲属”提供移民机会,言下之意和川普一直以来“削减亲属移民”的主张也是一致的。整份计划如果概括起来就是“美国只要给美国带来好处的人,不要来美国找好处的人”。强制执行合法移民担保人必须报销被担保人使用所有福利的规定,目的更直接了:美国不愿意爲移民申请者花钱。还有之前改变工作签证抽籤顺序以提高高学历被抽中概率的规定、反对多元化绿卡抽籤项目等等;总体来说,川普心目中的理想移民系统就是不用投资,但可以立即满足美国发展的需要,给美国带来儘可能多的回报。

  甚至连国际学生签证项目也在这两天迎来了大涨价。根据国土安全部的新规,今年6月24日起,国家学生、访问学者等需要缴纳的信息系统项目认证费用从200美元大涨到350美元。国际学生学者项目和移民项目当然是两回事,但国际学生学者中的优秀分子和川普心目中对美国有用、想吸引他们移民美国的羣体有相当重合度的。从这些“移民目标人羣”的“前移民时代”开始,川普政府已经在坚持“坚决不多花一分钱”的原则了。

  一个国家的移民政策像其他政策一样,最终一定是爲了这个国家的利益。政府根据执政党风格、总统观点来制定不同侧重点的移民政策也很正常。然而,如果关乎到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的移民政策却不讲“人性”,一味像做小生意吧“零成本,快回报”当作极致追求,不平衡各方利益,不平衡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这样的“全面移民改革”很难获得足够的支持得以展开。对于美国这个移民与历史、文化、价值观结合得格外紧密的国家,尤其如此。

相关专题:移民,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