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和中国 空气中充满寒意 高科技公司何去何从

京港台:2019-5-25 22:04|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和中国 空气中充满寒意 高科技公司何去何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州(专题) — 

  硅谷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创新的动力中心。现在高科技也成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紧张关系的焦点,这里的公司正试图了解他们如何适应当下的局势。

  中美之间因5G移动网络、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引起的紧张关系被称为新的技术冷战。

  五角大楼在硅谷的前哨国防创新部门在各地看到了潜在的盟友。

  商业火箭和卫星公司正试图削减成本、提高效率。

  发明者提出了在恶劣条件下进行通信的新方法。但是出于同样的原因,中国的投资者和公司也是如此。

  科技行业的一些人对为五角大楼和为中国工作都持怀疑态度。今年谷歌的员工推迟了涉及两者的项目。

  国防创新部办公室负责人迈克尔·布朗表示,人们对在大型科技公司为五角大楼工作有不同的看法。

  国防创新部办公室负责人迈克尔·布朗说,“在人工智能或网络等领域,我们需要那些公司多于他们需要我们。但是当我们谈到那些试图起步,获得第一笔1亿美元的收入的小型公司时,他们对大客户感兴趣。所以,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不情愿,事实上,他们热情地回应说他们愿意与我们合作。“

  硅谷仍在评估美国新限制对与中国公司合作的影响。华盛顿可能会迫使公司停止向中国制造商销售关键部件。

  在硅谷和中国,空气中充满了寒意。

  《中国科技巨头》的作者丽贝卡·范宁说, “投资者对这个问题变得更加敏感。他们对投资更加谨慎。美国项目从中国获得资金变得比以往更加棘手。中国也有经济减速。这肯定产生了影响。“

  美国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在中国市场拥有与中国公司同样的机会。这还没有实现,但有些人怀疑脱离中国经济是正确的做法。

  美国铭基亚洲公司投资策略师安迪·罗思曼说, “中国人今天的个人自由程度远远超过30或40年前,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接触。”

  无论与中国发生什么,布朗认为,这里的公司可以帮助他们的国家和利润,同时为美国军队制造技术。

  国防创新部办公室负责人迈克尔·布朗说, “鉴于我们当时与中国的科技竞赛,国防创新部门现在的使命史无前例的重要。”

  美国希望在硅谷的帮助下赢得竞赛。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