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阳72辆氢能源公交车变成电车 青年汽车再被质疑

京港台:2019-5-26 12:43| 来源:重庆晨报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南阳72辆氢能源公交车变成电车 青年汽车再被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2日晚的南阳日报网和次日的南阳日报头版先后刊发了《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一文,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可使车辆只加水即可行驶。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年汽车)深陷舆论漩涡中,网友和媒体质疑青年汽车上演的是多年前的“水变油”骗局。

  5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除“灌水就能跑”的车被质疑外,南阳72辆氢能源公交车因经常充电很少充氢气也遭到诟病。

  

  氢能源公交车经常充电很少充氢气。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72辆氢能源公交车上线

  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显示,今年3月底,南阳市政府采购中心向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采购72辆型号为JNP6103BFCEV、生产厂家为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单价120万元。

  此后,南阳公交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从4月28日起,首批72台氢能源公交车开始正式上线运行,全部投放到通往南阳世界月季园和南阳月季博览园的线路中去。

  公交公司对外发布的消息强调,该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氢燃料电池是一种让氢气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电力的装置,没有燃烧过程。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气瓶统一安装在车项,结构布局合理,车厢空间利用率高,安全性能更高。

  

  39路氢能源公交车。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氢车变电车

  5月2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公交枢纽站停车场内,多辆38、39、40路氢能源公交车正在充电。

  公交车司机介绍,氢能源公交车既可以充氢气,也可以充电。充氢气口在驾驶室一侧尾部,充电口在副驾驶一侧尾部。

  多名公交司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39路氢能源公交车,在卧龙区公交枢纽站与南阳世界月季园之间运行,线路长23公里。“充满电跑到月季园,还剩70%的电,再充15分钟又满了。跑一次单趟充一次。”

  多名受访的公交司机介绍,38、39、40、41路氢能源公交车,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充电不充氢气。“只有在排不上队,又急着走的时候才会充氢气。”

  

  移动充氢气站。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充氢气贵,公司要从成本考虑。”南阳公交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氢能源公交车使用的氢气都是从河南省安阳运过来的,两市之间有近500公里的距离,成本太高。

  上述受访公交司机介绍,氢车变电车,除氢气贵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整个南阳地区只有一个移动充氢气站。

  氢气站也在卧龙区公交枢纽站内。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充气桩并未固定,氢气瓶下方还有轮胎。

  “为了方便运输,都是移动的。”氢气站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南阳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仅有一座宇通加氢站,位于郑州,南阳并无加氢站。“氢气用完了,车拖走罐子,再拉新的过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