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等了50年!史上首位「冷冻人」传将解冻…(图)

京港台:2019-5-27 00:39|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等了50年!史上首位「冷冻人」传将解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等了50年!史上首位「冷冻人」传将解冻 网问结果呢?

  詹姆斯是人体冷冻技术的首例,但目前却失去了消息。 图/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网

  许多电影中,会提到「人体冷冻技术」,把一些身患不治之症的患者冻起来,希望未来有更好的医疗技术能复活他们,詹姆斯‧贝德福德(James Hiram Bedford)在1967年成为第一位冻存身体的人,进行第一例人体冷冻手术的尼尔森(Robert Nelson)在2017年宣称詹姆斯会在当年复活,但却从此失去消息,许多人认为应该是实验失败了。

  人体冷冻技术是一种试验中的医学技术,把人体或动物在一般摄氏零下196度以下的极低温情况下,用深低温保存,并希望可以在未来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让他们解冻后复活及治疗。

  被称为「人体冷冻技术之父」的埃丁格(Robert Ettinger)在1964年提出人体冷冻的概念,并创立人体冷冻组织「Life Extension Society」,对外徵求自愿者,并表示组织已经具备技术,当时詹姆斯罹患癌症长期卧床,他决定成为第一例被冷冻保存的人,即使无法复活,也希望能替冷冻人体研究献上一份心力,他准备10万美金用于之后身体维护,并在家人陪伴下于1967年嚥下最后一口气。

  人体冷冻技术被美国的《生活科学》杂志列为10大人脑未解之谜之一,就目前技术而言,能低温保存的只有血液、细胞和人体器官,目前要保存单个人体器官仍非常困难,主流科技学界还是再研究细胞和组织器官的保存,而也有部分医学专家认为不具任何医学价值。

  进行这项手术的时候,他们将詹姆斯的身体放进冰水中冷却,并抽光他全身的血液,再注射进大量的二甲基亚砜(Dimethyl sulfoxide),然后他们将詹姆斯转移到液氮设备进行保存。詹姆斯多年来被陆续放在各州的冷冻中心,最后1982年送到了「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一直保存到现在。

  直到现在50年过去了,以现在的研究来看,当时的手术相当粗糙,詹姆斯被许多人判定没有复活的可能,尼尔森却依然相信冷冻技术已经成熟,更宣称詹姆斯将在2017年甦醒,但最后却失去消息,之后也没有再发布任何声明,许多人认为这项实验失败了,但也却成为了一个人体冷冻技术的重要纪念碑,并将詹姆斯的冷冻保存的当天,也就是1月12日,则定为「贝德福德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