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天纽约31人遭ICE逮捕 包括一位中国公民

京港台:2019-5-27 04:50| 来源:瞧纽约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5天纽约31人遭ICE逮捕 包括一位中国公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天纽约(专题)31人遭ICE逮捕

  包括一位中国公民

  

  周日(5月19日)至周四(5月23日),仅仅5天内,美国移民(专题)与海关执法局和遣返执法部门(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在纽约州内加强执法逮捕31人,包括一位在布碌仑的中国公民。

  据每日新闻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和遣返执法部门的加强执法行动,集中在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 Long Island)的埃尔蒙特(Elmont)、自由港(Freeport)、汉普斯特德(Hempstead)、希克斯韦(Hicksville)、新海德公园(New Hyde Park)和罗斯福(Roosevelt);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的伦特伍德(Brentwood)、中央伊斯力普(Central Islip)和亨廷顿站(Huntington Station);纽约上州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普莱森特维尔(Pleasantville);纽约上州普特南郡(Putnam County)的布鲁斯特(Brewster);纽约上州达切斯郡(Dutchess County)的波基普西(Poughkeepsie)和纽约上州奥兰治郡(Orange County)的纽堡市(Newburgh)。

  据悉,这31人来自中国、多米尼加共和国、萨尔瓦多、格林纳达、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印度(专题)、牙买加、墨西哥、秘鲁、圣基茨和乌克兰,其中26人已经被判定刑事罪名或是等待判罚,29人身负递解令却没有离开美国或是曾被递解出境而再次非法入境。

  其中有数人因非法再次入境而面临联邦的刑事起诉,其他人不会被联邦起诉,而直接进入递解程序。有人身负递解令至今仍未离境,有人在被递解出境后再次非法入境,这些人会被立刻递解出境。有2人目前被拘留等待听证,然后移民法官会做出裁决。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和遣返执法部门纽约办公室主管托马斯·德克尔(Thomas R. Decker)说:“我们逮捕的对象,是那些对社会安全有威胁的刑事犯罪移民,我们会对每个逮捕对象进行确实的调查。”

  据悉,一位中国公民,在布碌仑遭到逮捕,此人身负递解令,且被定罪介绍卖淫(Promoting Prostitution)和伪造证件(Possession of a Forged Instrument)。

  纽约每年10万人被迫搬家!

  还越搬越穷…

  一份新的研究显示,由于房东驱赶等原因,纽约每年有超过10万名租户被迫搬家,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因为无力承担高涨房租而不得不另寻居所。

  据patch报道,基于对4,000多人的定期追踪调查,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贫困与社会政策中心和反贫困的非营利组织罗宾汉基金会(Robin Hood Foundation)于周四(5月23日)发布了这份报告。

  研究人员估计,全市每年约有56,000户家庭因为被房东驱逐或者大楼被抵债(银行取消贷款买房人的赎回权,将房产拍卖)、被出售或被宣布为危楼而不得不搬家。报告称,与其他租户相比,这些家庭多为家徒四壁的贫困户,他们将很大一部分收入用于交房租,却面临诸如断水断电或三餐不继等生活困难。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分析师索菲·科利尔(Sophie Collyer)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那些被迫搬迁的人在搬走之前往往面临各种困境,包括贫困、物质艰难、租金负担和精神健康问题。”“我们还发现他们被迫迁徙到更贫穷的地区,加深了贫困社区的贫困、劣势和边缘化。”

  据悉,纽约州现行租房法律将于6月15日到期,奥尔巴尼(Albany)州议会推出了保护租户、限制房东的九项新法案。一旦法案通过,将有助于缓解上述报告勾勒的“纽约人居不易”的租房现状。

  报告称,除了被迫搬迁的人,纽约还有大约6万人之所以搬家,是因为他们找到了租金更便宜、可负担的公寓。据报道,这些人占自愿搬迁家庭的34%。

  报告称,仅(被业主房东)驱逐就占了被迫搬迁的2/3以上,大约26,000个家庭报告称他们被正式驱赶(被下了书面逐客令),另有12,000个家庭报告称被非正式驱赶(口头通知)。

  被房东驱赶的纽约人以及那些搬到更便宜住房的纽约人有一些共同之处。报告显示,这两个群体搬迁后更加有可能生活在高贫困社区(high-poverty neighborhoods)。

  研究人员发现,只有10%被驱赶的人搬迁前生活在贫困街区,而搬迁后这一比例翻了一倍多,达到26%。报告称,对于那些找到更实惠公寓的纽约人来说,比例从24%升至40%。

  该研究还对租金稳定(rent-stabilized)和租金控制(rent-controlled)公寓(这两者的租金上涨均受管理条例限制)与租金不受管制公寓的搬迁模式进行了比较。

  报告显示,虽然租管公寓中搬迁租户的比例较小,但仍有22%的搬迁租户属于被迫,而未受租管公寓中搬迁租户只有15%属于被迫。

  报告称,这是立法者审查州稳租法时应该考虑的一个因素。支持租户保护法案的人士对房东为了涨租而驱赶房客的现象表示担忧。

  罗宾汉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韦斯·摩尔(Wes Moore)在声明中说:“我们在数据中清楚地看到政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已有租客和可负担性以及扩大法律援助服务。”

  华男R车地铁昏睡被窃

  布碌仑湾脊区近周连续发生多起华人(专题)受害的严重窃案,警方再次提醒民众,坐公交地铁出行应尽量避免昏睡,防止窃匪趁机偷盗。

  据湾脊区市警68分局公布消息,其中一宗窃案发生在本月18日深夜10时许,受害者是一名55岁的华裔(专题)男子。他向警方报案称,当晚他独自坐地铁出行,搭乘了一部南向湾脊区的R车,结果在车上睡了过去。

  等列车开到四大道交77街地铁站时,华男终于睡醒,结果却发现自己衣服的右前边口袋被人割破,原本装在里面的钱包不翼而飞,钱包里装有多张重要的身份证件,尽管钱财损失不大,却对生活造成严重不便。

  由于案件发生时华男正在睡觉,没能看到窃匪的样貌。警方目前也暂未取得更详细信息,正在继续追查当中。

  华男游乐中心被窃银行卡

  另一桩窃案则发生在本月17日晚7时50分许。一名29岁的华男报警指出,当时他人正在64街八、九大道之间的一家颇受华人家庭欢迎的儿童游乐中心里,突然发现身上钱包不见。没过多久,华男手机收到一条短讯通知,说他的银行储蓄卡刚刚被人用在七大道6418号的一家店铺刷卡购物,确实是否为卡主本人消费。

  华男马上否认,取消了这笔交易,没有造成更大损失。警方接到报案后,到上述店面取得了监控录像,继续追缉偷钱包盗刷卡的歹徒。华男受害者则挂失了所有被盗银行卡以免后患。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