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猛升 法国极右翼领先

京港台:2019-5-27 05:06|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猛升 法国极右翼领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全景(路透社)

  历时四天的欧洲议会选举星期天落下帷幕, 在法国,根据出口民调,玛琳娜.勒庞领导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以24%的得票率领先,马克龙总统的前进党以22.52%的得票率次之。法国绿党以13%位居第三,法国共和党以8%屈居第四。

  根据欧洲议会一项民调,欧盟选民似乎重新对这一多年来不受重视的选举发生兴趣,投票率出乎意料上升。这次选举的一个重大特点是投票率高,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率高达52%,比五年前高出将近10个点。

  在法国,多项民调显示,民众投票积极,投票率大约在52.2%至54%之间,比2014年的投票率高出八个百分点。

  法国经历了长达6个月的反政府的黄背心运动,因此本次选举前进党得分多少备受关注。根据出口民调,前进党虽然以一到两个点落后于极右翼国民联盟,但爱丽舍宫的评估是“成绩可嘉”,排除了政府会调整政策方向的可能性。一些分析认为,总统支持的政党落后于极右翼,但是控制住了损失。况且,自1979年欧洲议会开始选举以来,只有前总统德斯坦和萨科齐分别与1979和2009赢得过欧洲议会大选。

  根据计算,极右翼国民联盟可得22至24席,前进党可得20至24席,意外获得第三名的绿党可得11至14席,共和党可得7到10席,社会党与法国不屈服各得5到8席。其他小党得票率均未超过5%,因此得不到任何议席。

  根据初步统计,在匈牙利,强硬的奥班总理领导的欧洲人民党获得大胜,得票率高达56%,比反对党中左党派和极右派领先45个点。

  在德国,默克尔的基民盟以28%的得票率领先,但是这是该党有史以来得票率最低的一次,因此被视为该党遭遇重挫。绿党以22%的得票率紧随其后,而参加联合政府的左翼社民盟以15.5%的得票率屈居第三。民粹选项党位居第四,得票率为10.5%,但已创下新高,证明该党正在德国政坛扎下根来。

  在奥地利,根据一项民调,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领导的保守主义的人民党遥遥领先于社民党和极右翼奥地利自由党。人民党得票率为34.5%,比2014年选举增加7.5个点,这可能是奥地利一个政党于1995年加入欧盟以来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的最好分数,受通俄丑闻影响的奥地利极右翼自由党比上次倒退两个点,为17.5%,社民党得票率为24.1%,如果此项民调得到证实,显示总理库尔茨的地位得到强化。

  在西班牙,执政的左翼社会党赢得大选,赢得18个议席,比上届增加4席。根据一项民调,主张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两名领袖可能当选议员。

  英国因为未能如期脱欧,也参加到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来,据预测,特蕾莎梅首相所在的保守党在选举中远远落后于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特蕾莎梅因无力完成脱欧,国内分裂严重,已于周五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并将于6月7日辞去首相。

  欧洲议会共有751席,议员任期五年,由包括英国在内的28个成员国的四亿两千七百万选民选出。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