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教授美国实验室突遭关闭,暨大:愿全盘接手

京港台:2019-5-27 1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教授美国实验室突遭关闭,暨大:愿全盘接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5月27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美国埃默里大学以所谓中国“窃取机密”“违反NIH规定”为由,解雇华裔(专题)教授李晓江及其妻子,并关闭其实验室。

  

  

来自 Science 的报道

  5月25日,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透露,暨大决定全盘接手李晓江团队的所有教授、人员归国,并为其提供场地、实验室等继续从事研究。同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学者能回国从事科学研究。

  暨大校长宋献中:愿全盘接手李晓江团队

  25日,暨大校长在一个研讨会上透露,将全盘接手李晓江团队的所有教授、人员归国。

  

  

文汇网视频截图

  宋献中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一定会对在美中国人才有影响,但只要他们愿意回来,內地高校能够把他们接纳下来。这是內地高校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他亦希望年轻人今后更多的回到国內来从事科学研究。

  

  

文汇网视频截图

  华人(专题)学者突遭解雇:校方未提供任何具体理由

  据《环球科学》杂志旗下公号“科研圈”此前披露,5月23日,美国埃默里大学突然把自己的华裔终身教授李晓江,以官方邮件通知的形式正式开除,这也是对5月17日为何突然关停李晓江在美国实验室的进一步解释。

  

  根据 5 月 23 日埃默里大学在当地媒体《亚特兰大宪法报》(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发表的声明,校方对此次突发事件仅有一个笼统的解释:“没有完全披露来自国外的研究经费来源,以及在中国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工作情况”。

  埃默里大学在上文提及的声明中表示,他们是在收到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要求进行内部调查的来函后,开展此次行动的。

  5月24日,李晓江对埃默里大学的指控进行了反驳。李晓江表示,这所位于亚特兰大的大学解雇了他和他的妻子、实验室共同负责人、神经学家李世华,“同时没有任何通知或机会让我们对未经证实的指控作出回应”。

  

  

埃默里大学官网关于李晓江的页面已无法显示

  据《知识分子》引述李晓江的话说,自2012年以来,他每年都会向校方说明其国外研究活动,早在2018年11月,他就在配合调查时提交了相关文件,还就“在中国的工作向埃默里大学解释过,且目前在中国待的时间比原定的时间还要少”,他曾向前任院长提交了申请书,并获得同意。由此,李晓江不认为自己未充分披露在国外工作情况。对于是否有知识产权泄露问题,他的团队也为其辩解称“两边的实验不同,且经费没有交叉”。

  李晓江还告诉 Science 的记者,有四名在实验室工作的中国籍博士后被告知要在 30 天内离开美国。他表示,这四名博士后没人知道自己被解雇的理由。

  据了解,李晓江和李世华教授夫妇均为著名遗传学家,在埃默里大学任职已长达20多年。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美国,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