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国安会秘书长"40年来首次会晤美国家安全顾问

京港台:2019-5-27 12:08| 来源:环球网台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国安会秘书长"40年来首次会晤美国家安全顾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中美角力升级之际,蔡英文“紧抱美国大腿”,试图用美国的支持来对抗大陆压力,为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找靠山。25日,台当局曝光了三大提升“美台关系”的大动作,包括美方同意将“台湾(专题)和美国对等放入(台)事务机构名称”、首次实现“台美断交”40年来的“国安首长”会晤、美台官员首次共同与台“邦交国”官员会面。蔡英文当局极力渲染“台美关系的大突破”,炫耀这是“美挺台新高点”。但在岛内舆论看来,美国在名义上提升所谓的“台美关系”,只是为了打“台湾牌”,增加对大陆的筹码,蔡英文当局紧抱美国大腿对台湾而言危险重重。

  台湾“外交部”25日高调发布新闻稿称,在与美方充分协调沟通后,决定将(台)“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北协)”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联合报》26日称,台美“断交”后,美国成立“美国在台协会”,台方也相应成立“北协”,由其在美国设立驻华盛顿的代表处以及其他12个城市的办事处,负责双方关系。台“外交部”称,今年适逢“与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台处理对美事务的机构获得新名称,象征“台美关系紧密,互信良好,意义非凡”。

  蔡英文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当年有特殊的时空背景,所以用‘北美’代替美国,凸显台湾外交处境困难;如今经过台美不断协调及共同努力终于改名,能切实反映实质业务。”“这是我们第一次把‘台湾’和‘美国’对等放入事务机构名称,象征了台美关系紧密,存在良好的互信”。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后,“美国在台协会”随即分享了蔡英文的发文,并附上三个握手的图示,还将这篇帖文置顶。联合新闻网称,美国国务院以不具名官员的名义回复台媒电邮询问时称,“‘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的名称更能反映协调美国相关事务的角色”,但该发言人重申,美国依据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并未改变。

  台“外交部”在宣布“北协”改名的同时,还在新闻稿最后一段附上了一段有关台“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日前在美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官员会面的文字。台“外交部”称,这是“台美断交后双方国安高层首长首度会晤”。台当局还借“涉外人士”的名义向岛内媒体透露,李大维此行和美方官员一起与台湾太平洋“邦交国”帕劳、马绍尔群岛的官员见面,“这也是首次有台美官员共同与我邦交国官员见面”。

  对此,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美国政府是台湾在国际上最重要的盟友”,“在过去一段时期,无论在国防安全或国际参与,美国政府都给予台湾强有力的支持。而美国会部门和政策机构所展现对台湾的支持,更是达到一个新高点”。

  26日,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大赞蔡英文就任以来的“外交成绩单”。他称,美国已经通过“台湾旅行法”“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台湾保证法”和“亚洲再保证倡议法”四大“友台法案”,如今这些“重大突破”显示台美彼此的互信与合作达到“最佳的时刻”。

相关专题:美国,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