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患艾滋、变营销号,曾经的第一代红人如今都怎样?

京港台:2019-5-28 08:47| 来源:新氧美容APP | 我来说几句


患艾滋、变营销号,曾经的第一代红人如今都怎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阔能是年纪上来了,羊最近在沉迷青春怀旧系列。忽然发觉,原来《最小说》都已经停刊两年了诶。

  

  在羊的印象中,《最小说》系列的月刊销量成绩一直很能打,号称每月能卖55万册。也就是说在它的鼎盛时期,每个月有55万同好在一起看它。

  

  (图源网络)

  羊现在还能想起那些活跃在《最小说》上的作者名字,笛安、落落、野象、安东尼、吴忠全、消失宾妮,七堇年···他们的连载有很多都出版成了实体书。

  

  有至今影响到大家发朋友圈不带标点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和好朋友一起追过的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半夜打着手电在看的《年华是无效信》。

  

  有一些书中的剧情梗,羊到现在还记得,比如野象小姐的《幸福是哑巴》。“这么多年我都记得mp3那几秒的空白,是我喜欢你。”

  

  《大风》里庄小遇告白失败后,陈免大渣男的那句“我挺喜欢你的,继续做朋友吧。”现在回想简直是好人卡中的一等奖。

  

  当年的郭敬明还带着苏小懒,陌一飞,消失宾妮,七堇年,王浣上过一期《天天向上》,现在看妆发土土的,却是他们青春正好的时候。

  

  可能是读者滤镜,因为想知道当年那些很红作者现在做什么,羊扒了一下微博和论坛,居然有种观看了好多人的人生的感觉。

  

  千人千面

  据羊滴观察总结,大部分的作者转到了编剧类行业,比如消失宾妮、猫某人。

  

  

  一部分开始在微博上做自媒体营销号,比如野象小姐、陈龙。

  

  

  还有一部分还在从事写作,但已经不是主业了,比如陈晨、吴忠全。

  

  

  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离奇的,羊在后面细讲!先讲讲早期成名时就开始搞副业的落落,她属于比较早一批着手将书拍成电影的作者。

  

  虽然落落编剧并执导的电影《剩者为王》反响一般,但是小成本的校园暴力主题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票房破两亿,利润可观。

  

  前几天落落宣布将《如果声音不记得》也搬上荧幕,主演选择了新人小花章若楠,这个海报p的有点认不出了!

  

  

  落落跟郭敬明的关系依旧很好,这次的新戏是由郭敬明主笔改编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友谊啊。

  

  生活上呢,她现在常驻冰岛,经常在微博上发冰岛定位的照片。宠物萨摩耶犬巴顿现在还在,由她的父母照看。

  

  

  关于落落还有个有趣的传闻,说她已经有钱到上海有十几套房惹!

  

  不过这个是羊在评论里挖的边角料哈哈哈哈,可信度不保证!

  

  大家应该对安东尼更有印象,他的同名小说《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改编成了都市爱情电影,这部电影由周迅监制。

  

  

  作者安东尼回国后,翻译了《小王子》,看起来还是挺清俊的。

  

  

  他还创立了一个内衣品牌,没有说不好的意思,但总觉得和文艺人设不符有点怪怪的哈哈哈。

  

  现在的业余活动似乎是在微博橱窗里开了个小网店卖周边。

  

  

  跟郭敬明解约后的笛安现在还在写小说。新作品《景恒街》拿了人民文学奖,算是转型比较成功的作者了。

  

  顺便笛安还透露了自己卖书到底能赚多少钱,比如卖的很好的《西决》,100万册的销量她拿了150万。

  

  想酸酸不动咋回事!感觉也是辛苦钱呢!

  

  笛安出生于一个爱好文学的家庭。父亲李锐是著名作家,出版的系列小说《厚土》曾获第八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母亲蒋韵也一直在发表文学作品。

  

  她的文学功底和笔力一直被郭敬明力赞,相比一帆风顺的事业,笛安的情感经历就比较曲折,她大概是2014年和记者前夫结婚。

  

  离婚时她被前夫指控婚内出轨,业内又说笛安前夫自己也出轨,网上流传的版本太多,很难下定论,总结一下就是笛安被前夫撕的非常难看。

  

  

  现在笛安独自带女儿,坚持写作,微博上也经常和别的作者一起互推作品,也算岁月静好啦。

  

  比较正常化滴讲完,我们开始讲点有意思的!大家还记得写《以父之名》的林培源吗?

  他是真·学霸,暨大读研,清华读博。去美国交流的了一年,现在据说已经回国了。重点是已婚。

  

  还有以宅女出名的绘本作者琉玄,现在出门工作了,也在当编剧,副业是手机壳的淘宝店主。微博基本是吐槽工作和生活,偶尔会有几条热转。

  

  插画师hansey,他一直给羊一种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印象。和郭敬明是纠缠了很多年,历经出走—撕逼—回归—再撕逼—再走。15年突然自曝hiv阳性也很震惊吃瓜群众。

  

  羊翻了翻他的最新微博,状态好像稳定下来了,希望他能好好生活吧。

  

  

  当然最让羊震惊的还是这位,具体名字不说惹,也是当年比赛的八强选手。现在微博观感上非常像色情博主···(未成年不许去搜!)

  

  白驹过隙

  看了这么一串儿小时候崇拜的作者们,羊有一种感觉,就是大家一直都跟着时代在改变。纸质刊物落寞以后,作者们也在致力于转型,去做编剧、制片、做生意、拍vlog。

  

  作者中有人坚持写作,有人放弃写作。读者中有人持续追更,有人脱粉回踩。纸媒凋零了,数字化阅读开始变得普遍。科技不断发展着,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而我们也已经长大了。

  

  羊的这种“大家都长大了”感觉延续到了郭敬明的身上。还记得郭敬明向世人炫耀过的顶级上海豪宅吗?

  

  

  在新综艺中,羊发现他好像也搬家了。新家的画风非常简洁、舒适,同样是漂亮的家,但这个新家太不郭敬明了!

  

  如果家的装饰能体现出我们的性格,从王宫搬到温馨小窝的郭敬明,是不是也时过境迁了呢?羊不敢说什么郭敬明终于从浮华中沉淀下来的这样的大话。

  具体的感受还是可以谈一谈。时光流逝是非常可惜的,纸媒凋零是非常可惜的,喜欢的作者封笔是非常可惜的。但是时光不仅仅是流逝了的,它也像细沙一样沉淀我们,雕刻我们。

  

  是昨日热爱的事物,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昔日不察,时至今日。终于到了跟《最小说》的那段青春说再见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艾滋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