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法贩卖枪支 华裔关员被揭“秘密经营中国业务”

京港台:2019-5-30 02:45|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非法贩卖枪支 华裔关员被揭“秘密经营中国业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侨报记者李青蔚5月28日洛杉矶(专题)报道】华裔(专题)海关官员徐伟被美国联邦政府指控非法销售和拥有武器罪,他否认控罪。28日,在爱德华罗伊巴联邦大厦(Edward Roybal Federal Building)内进行的联邦法院庭审中,辩方提出动议,指出多名亲友愿意提出高额保释金,要求重新审视徐伟的拘留令,保释徐伟改以家中拘留方式。双方在庭上争辩徐伟的动议,法官最终否决动议。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56岁华裔当值主管(Watch Commander)徐伟(Wei Xu,音译)在今年2月被联邦政府控告非法销售武器罪和非法拥有武器罪,他否认控罪并被关押。法庭文件指出,徐伟在没有正式的牌照情况下出售枪支,对社区有安全危害,所以被当局关押。

  在这次庭审中,旁听席的人数之多实属罕见。在这次庭审中,4名徐伟的亲友现身法庭支持徐伟,而控方也带来近10位联邦政府各级部门的有关专家和相关人士,穿着所属单位服装,浩浩荡荡地走进法庭,坐在旁听席中。

  辩方律师Mark J. Werksman向法官提出了有限度保释建议,抵押约130万元的保释金。这包括:三处房产、家庭拘留和脚部装上GPS跟踪器,以确保被告徐伟将来会出庭。有亲友愿意签署60万的保释书,利用位于圣伯纳迪诺县的房产抵押。这些亲友中包括一名南加大资深的研究员科学家。

  “徐伟与很多人一样,只是享受收集枪支。他本人也是合资格取得联邦枪牌的,就是每年30元的价钱。”辩方律师Mark J. Werksman说。

  起诉书指控被告徐伟利用职权之便,从2014年起通过拥有联邦执照的武器商销售或转手了70多把枪支。他以执法者的身份在亚利桑那州购买了至少14把不在册手枪,然后将这些枪支转手卖给他人。

  按规定这些不在册武器是禁止拿到市场销售的,而徐伟通常都是把枪支买到手之后几天或几周内就把它们卖给或转手给了他人,其中包括销售短管来复枪给装扮成“买主”的秘密探员。联邦执法人员凭借搜查令对徐伟的住处查获300多把枪支,包括许多的攻击步枪,两把短管来复枪和一把机关枪。

  

  爱德华罗伊巴联邦大厦(Edward Roybal Federal Building)。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法庭楼下出现联邦国土安全部的执法车。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代表美国政府的检控官指出,“徐伟曾说自己的亚利桑利身份已经失效,这是错的。”在他被拘捕前一两个月,他还是当地居民。“徐伟从当地购入枪支,并以高价在加州(专题)发售图利。”

  被告徐伟被揭“秘密经营中国业务”

  在这次庭审中,也揭出徐伟和两家中国的公司之间有财务利益关系,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公司(China Auto Parts, Inc)和跨太平洋集团公司(Trans Pacific Group Inc,TPG)。这两家公司还在照常经营。这两家公司是从中国进口汽车零件到美国。这项业务是直接和中国人打交道。

  法庭文件指出,CBP的工作需要进行背景审查,并取得“秘密级别的安全许可”(secret-level security clearance)。徐伟在2003、2013和2015年的三次SF-86问卷调查中均隐藏了与上述两家公司的关系。

  他更在2013年和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面谈中指出,在1997年至2002年,他是TPG公司的部分业务主管(part-manager),但该公司已倒闭,也没有和前上司和员工联系。

  根据佛罗里达州州务卿办公室(Florida Department of State)提供的信息,两间公司分别在1996年和2000年成立,徐伟是两家公司的注册代理人,更是CAP和TPG董事会成员。被告的旧居地址被列为两家公司的地址。据控方所说,美国国税局(IRS)正调查枪支的利益。

  徐伟的妻子李燕萍(Yan Ping Li,音译)早前指出,被告是这些业务的唯一的运营人,但她本人没有参与其中。控方检察官说:“这是(被告)首次说出自己的真正业务。”他欺骗(lie)了美国政府,自己和中国有贸易,用欺骗手段取得“秘密级别的安全许可”。

  辩方律师也曾以被告妻子的心理情绪出问题,希望让被告回家,但法官不同意。

  代表美国政府的检控官认为,“这是严重的案件,不是监禁1年的小案子。如果所有控罪成立,(最高刑期是)监禁35年。”法官麦金农(Alexander F. Mackinnon)同意这不是一般的枪支案件,有限度保释动议被否决。

  辩方律师庭审后向记者透露道,“每宗案件也是根据美国的量制指引,这案件可能最坏情况判处监禁5至6年左右。”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