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武警改革接近尾声 六大警种被“除名”(图)

京港台:2019-5-30 05:44| 来源:香港01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武警改革接近尾声 六大警种被“除名”(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警部队原八大警种仅保留两个。

  中共中央2017年年底做出重大决定,从2018年起中国武警部队改由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这意味着从此武警部队将与国务院脱钩,这支在全国各地维稳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特殊武装力量不再受地方行政部门管辖,维持了20多年的武警双重领导制成为历史。

  军改方案命令一下,传统意义上武警部队“八大警种”中六支部队应声脱下警服,退出现役。

  对于武警部队序列中的内卫、边防、消防、森林、水电、交通、警卫、黄金部队“八大警种”,保留武警内卫部队和交通部队(分划给武警各机动部队),仍服现役,其余都一律不再“姓警”。

  5月28日,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标志著中共军改涉及的武警部队改革接近尾声。

  按照2018年3月中共公佈的机构改革方案,武警水电部队转为非现役专业队伍,组建国企,由国务院管理。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安能)定位军民融合发展、应急救援服务、自然灾害防治、基础工程建设、水环境治理、经营投资开发、海外安防保卫等。

  这傢俱有军方背景的国企是中共军队中唯一参加过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青藏铁路等建设的队伍。

  至此,武警部队原八大警种除内卫、交通部队外,其他六大警种包括公安边防、公安消防、公安警卫、武警森林、武警黄金、武警水电均被除名。

  其中,公安边防部队人员转移至新组建的国家移民(专题)管理局、解放军边海防部队、武警内卫部队、武警海警总队等。

  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成建制划归新成立的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警卫部队转为警察; 武警黄金部队移交自然资源部;武警水电部队转移至中国安能。

  目前,武警部队辖内卫、机动、海警三大总队,成为受中共中央、中共军委直接领导、管理、指挥的中国重要武装力量。

  综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