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包裹被私自转寄美国 联邦快递日本公司回应

京港台:2019-5-31 04:34|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包裹被私自转寄美国 联邦快递日本公司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针对华为(专题)包裹被联邦快递“误运”送到美国的事件,联邦快递日本(专题)公司做出回应,再次强调这一事件是由“工作中单纯的失误”造成的,而对于所谓“失误”的具体情况,负责人表示“无法作出回答”。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针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包裹被联邦快递“误运”送到美国的事件,联邦快递(FedEx)日本公司做出回应。

  5月29日,联邦快递日本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接受了中国官媒央视记者的电话采访。联邦快递日本公司在电话采访中重复了美国总部此前发表的声明,再次强调这一事件是由“工作中单纯的失误”造成的,没有任何人下达过转运至美国的指示。

  当央视记者询问所谓“失误”的具体情况时,这名负责人表示“无法作出回答”。

  至于日本方面是否真的就此次事件的原因展开过调查,也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当记者质疑日本方面似乎收到了美国总部的封口令时,该负责人则表示,“联邦快递是全球企业,各地均发布统一信息”。

  5月19日和20日,联邦快递日本公司将中国华为公司从东京寄出的两件包裹,转运至联邦快递美国总部所在的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这起事件引发广泛争议。

  5月28日,联邦快递发布声明称,“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

  联邦快递表示,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

  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华为正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的关系。华为发言人凯利(Joe Kelly)表示,“最近通过联邦快递派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未被递送到目的地,而是被转运,或被要求转运到在美国的联邦快递,这种经历破坏了我们的信心。”

  “由于这些事件,我们现在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的物流和文件递送支持要求。”该发言人称。

  对于包裹的东西,华为表示,是重要的商业文件,并非技术相关物品。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问题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美国联邦快递公司需要对华为和中国公众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5月28日报道,多位中国学者和专家对联邦快递的做法感到匪夷所思。

  中国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沈逸表示,联邦快递的这种举动令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接到了美国情报机构的指令,目前来看联邦快递已经“不安全”了,其在中国的相关业务也应该接受调查,而在明确其安全之前,则应该对其予以业务暂停。

相关专题:日本,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