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暗示北京后悔 这一张图泄露中共无好牌

京港台:2019-5-31 05:02| 来源:DJY | 评论( 9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暗示北京后悔 这一张图泄露中共无好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5月30日)表示,美国在对北京的谈判中做得很好,如果重新来过,中方不会选择撤回承诺。

  北京近期一再放狠话扬言报复美国,但迄今未见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专家认为,中共手中并无好牌。

  川普暗示北京后悔撤回承诺破坏协议

  川普总统周四在白宫出发前往科罗拉多州美国空军学院(Air Force Academy)时告诉媒体记者:“中国(中共)想要与我们达成协议,双方原本有一个协议,但是他们破坏了这笔交易。”

  “我想如果重新来过,他们不会重复他们所做的事情。”川普说。

  自去年12月1日川习会后,美中举行密集谈判,原本预期5月的最后一轮谈判能达成协议。不过北京突然要求撤回原先承诺,川普政府认为中方破坏已达成95%的交易,决定恢复已延迟两次的加税命令,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10%惩罚性关税提高到25%。中方则在5月13日宣布,6月1日起提高6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最高达25%。

  川普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已促使在中国大陆的外商离开中国,将生产线转移到美国及其它国家。

  对于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认为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影响不大,美国纳税人并没有承担太多,而是中方在支付这笔费用,因为“中国(中共)正在补贴生产”。

  “我认为我们与中方的谈判,做得很好。”川普补充说。

  在5月初美中谈判破局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5月13日依总统指示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提出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预定6月底前完成法定程序。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专题)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的命令生效,全球主要芯片生产商停止对华为发货,部分国家电信商停售华为新手机,谷歌暂停与华为的合作关系等,华为面临重大运营危机。

  北京知道美国手中还有好牌

  在错判川普政府坚决要求中方进行结构改革的意志、导致谈判破局后,中共领导人发现自己陷入困境。虽然中共官媒放狠话,煽动反美情绪,以及威胁要禁运稀土反制美国,但是中共高层步步为营,担心越过美国忍耐底线,使美中关系更为恶化,导致达成协议遥遥无期。

  对北京来说,反制美国必须考虑多项因素,包括:川普对华政策的目标是否会受到美国国内政治局势、金融市场以及政府内部不同意见的影响;川普日前说“还没有准备好”与中方达成协议的真正涵义;以及考虑美国经济强势和中国经济疲软的背景。

  对于中方近期的一系列反应,华盛顿熟悉川普政府思维的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国官员怀疑北京只是在虚张声势,试图想找出反制美国的方法。一位知情人士说,美国官员预估北京只会在一段时间内制造这种威胁,并且已经模拟了所有可能潜在后果。

  中共官员也清楚川普政府手中还有强大的武器。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至少五家中国监控设备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阻断北京发展关键技术所需要的产品及技术。川普政府鹰派人士也在推动限制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等技术相关的出口。

  最终,如果北京仍想与美国达成交易,那么他们就不得不与川普政府谈判所有的议题。

  “中方不希望看到美中经济脱钩”,乔治城大学教授、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高级主管丹尼斯‧怀尔德(Dennis Wilder)说:“如果他们推得太远,有可能难以回到现实。”

  中共对美发起贸易战 一张图透露其已弹尽粮绝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主管、前瑞典外交官李马基雅马(Hosuk Lee-Makiyama)质疑:“中国(中共)还有什么可以报复的?”

  在中美贸易战中,中方已对约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课征报复性关税,仅剩约100亿美元美国商品可以作为未来报复美国的子弹。另外,专制的中共,过去将绝大部分美国科技公司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中国网民无缘使用谷歌和脸书等社交媒体。

  某些中国观察家指出中共早已用尽子弹,科技媒体平台Stratechery.com创始人本‧汤普森(Ben Thompson)说:“当前的贸易战是中国(中共)发起的,它早已阻止了许多美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现在美国终于做出了回应。”

  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艾略特‧扎格曼(Elliott Zaagman)5月22日发的一则推文,列出了被中共禁止的一百多家美国科技公司,美国则仅禁止华为一家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几乎不可能增加对美国产品或公司的限制。

  

  对美报复 中共恐陷社会动荡困境

  扎格曼过去10年一直定居在中国,据他的观察,中国的经济增长数据是人为编造出来的结果,目的是满足中共当局想要的目标。此外,北京过去所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注入市场的金额相当于美联储、日本(专题)央行和欧洲央行同期间货币供应量的总和,导致中国经济面临资产泡沬及债务危机,最终由中国人民买单。

  李马基雅马及扎格曼认为,中共没有社会安全网,必须维持一定的经济增长。在此情况下,对中共来说,维持其对外贸易的持续扩张至关重要,中共若采取报复措施,无论是抛售美国国债、禁运稀土,限制在华美商等,都无法避免更大程度地伤害到自己,最终将得到社会动荡不安的结局。

相关专题:北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