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末日列车 中共军方开发的铁路导弹系统曝光(图)

京港台:2019-5-31 21:06| 来源:多维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末日列车 中共军方开发的铁路导弹系统曝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军博展出的铁路导弹系统,引发关注(图源:鼎盛军事)

  

  中国网友拍到的特殊的列车车厢,被认为是导弹列车(图源:鼎盛军事)

  

  这些特殊列车车厢曾在中国网络引发强烈关注(图源:鼎盛军事)

  

  中国铁路系统中的特种车(图源:鼎盛军事)

  

  东风-41作为中国最新的洲际导弹,被指已进行过9次测试,即将服役(图源:鼎盛军事)

  中国加速升级核武库是不争的事实,颇为权威的信息显示,该国已开发出俗称“末日列车”的铁路导弹系统。

  综合5月31日消息,由中共军委定名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军博)在经过长时间改造后,即将试运行。提前探馆者披露,在军博“导弹武器装备展厅”中,出现一座未知名的铁路导弹系统模型。

  由于军博是隶属中共军方的较为权威的单位,因此这一铁路导弹系统模型引发关注。模型显示,一辆从隧道驶出的东风系列内燃机车牵引的车厢顶门大开,一枚白色的弹道导弹模型竖起。

  随即,诸多关注中国军力发展的网友试图找出这枚白色导弹的原型,一说是东风-5洲际导弹,一说是最新的东风-41洲际导弹,也有说这跟东风-4中远程导弹类似。

  观察人士称,中国铁路标准规矩1.435米,东风系列机车最大宽度是3.335米,而东风-5直径是3.35米,显然,这并不是东风-5。鉴于东风-4(最大直径2.4米)性能老化,且射程未达洲际导弹水准,很难进行改装。

  相比之下,作为中国目前最先进的洲际导弹系统,东风-41最大直径据传仅为2.25米,且射程也有达到12,000至15,000公里,能够很好地隐藏在列车车厢内。

  无独有偶,已完成9次测试,且有望在2019年参与中国国庆阅兵的东风-41早在2015年底就已被美国情报机构证实进行过导弹铁路弹射试验,被认为是开发中国版“末日列车”的最明显信号。

  当时包括中国央视在内的诸多媒体均以“中国试射铁路机动发射东风-41洲际导弹”为题进行报道。此后,中国网络流传多张经过改装的特种列车车厢,被怀疑与铁路导弹系统有关。

  目前东风-41洲际导弹已开发有陆基版本,虽然生存能力和机动性大幅提升,但通过性较差,且载重车辆保障压力较大。铁路导弹系统则在庞大的铁路网中不仅能够快速机动,而且隐蔽性较强。

  苏联军队曾研发有RT-23铁路导弹系统,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按照与美国达成的第二阶段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其销毁。随着美国的施压,俄罗斯近来又重启新的铁路导弹系统——“巴尔古津”,预计2021年服役。

相关专题: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